除了原廠線的高CP選擇【avier】USB2.0 Micro USB 充電傳輸線


  身處於3C圍繞的工作環境,最重要的就是充電,不管是手機、平板、電腦、行動電源,全是要吃電的傢伙。所以平常逛街、上網、團購就會有如強迫症般看到行動電源就想買,看到充電器就想測試看看,傳輸線團購就失心瘋。



買過這麼多傳輸線當然也有些小心得,以分類來說就有好幾種,一般型傳輸線有很多不同長度傳輸的速度也有差。也有扁線的傳輸線,優點是不容易打結。手環式傳輸線,長度不會太長可以掛在手上方便攜帶。發光式傳輸線,這個很炫在充時會有LED燈發亮就像科幻電影中能量傳輸一樣,電充飽之後就會停止發光。

決定一條傳輸線好壞的條件,在我個人選購心得來說可以列出一些劣質傳輸線的特點

  1. 充電/傳輸速度-很多人以為充電速度好壞決定於充電器,應該說只對了一半,經過我長期測試劣質的傳輸線除了充電慢之外甚至還會充不飽。
  2. 接觸不良-做工比較不好的傳輸線經過多次的插拔線材的接點會斷裂尤其是靠近手機那端micro USB頭那邊,甚至接上手機還會滑落,我曾經用過一次就壞了...
  3. 接頭氧化生鏽-台灣天氣潮溼,尤其雨季的時候我的房間更是潮濕,之前買過一條傳輸線放抽屜一個月後拿出來用竟然長出白白的鏽斑。
這次入手了avier傳輸線每天帶進帶出使用一陣子讓我很滿意,當然以上的缺點目前為止都還沒遇過,就讓我來微開箱一下(因為很小一包)。


外包裝採用環保包裝,非常簡單。我猜應該是受APPLE極簡風影響吧!我很喜歡,畢竟是要用裡面的東西誰要留念外包裝,節省垃圾量才是重點。




配件類的東西很少有提供保固的,這間廠商還提供一年非人為保固還真的是佛心來著。

可以看到接頭是採用24K鍍金頭,目前我只在音響線材或是HDMI線材看過而已。USB鍍金還是第一次看到。當然鍍金不會讓充電或傳輸快一點,但是在防鏽方面就很有幫助。就像車子烤漆是一樣的道理。



連接上手機那種完全密合的聲音就有如按下泡泡紙般"波"的一聲清脆響亮,也不會像其他劣質品還會有鬆脫的可能。線材觸感很像原廠的iPhone線有防滑設計,接頭塑膠部份還做鏡面鋼琴烤漆。會把這麼便宜的配件連外型做工都注意到的廠商真的很少。

總結

  avier 這間廠商來自台灣主要做線材,像是HDMI線材或是轉接頭都有。他們也幫很多知名手機大廠代工MHL設備,當然對於品質來說就會比其他市面上來的好。以不到150元就可以買到媲美原廠的線材CP值高到爆表(原廠線我買過一條600的)。建議大家不要再去格子趣買USB線了,他們從淘寶進貨一條才10幾塊(甚至更低)賣100多塊,耐用度又超低,還不如支持本土精品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