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手機 Gmail 通訊錄無痛轉移到 iPhone 5 教學



之前在 iPhone 5 聯絡人無痛轉移到 NEW HTC ONE 教學 」教大家如何轉移聯絡人到新HTC ONE,但如果遇到反過來要把Android聯絡人放到iPhone該怎麼做咧?
步驟一樣相當簡單唷!



  一般Android手機聯絡人大多會存在Gmail,一入手iPhone時大家會很直覺的新增Gmail帳號,殊不知聯絡人始終都沒有匯入。

因為iPhone針對Gmail預設只有郵件、行事曆、備忘錄同步而已,並不包含聯絡人。但也不用擔心,方法來看看教學。



STEP 1


  進入設定>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新增帳號>其他


STEP 2


點選新增CardDAV 帳號



STEP 3


這邊的資料要完全輸入正確
  1. 伺服器要打:google.com
  2. 使用者名稱:要輸入完整Gmail信箱,如 XXX@gmail.com
  3. 密碼:輸入Gmail密碼


  如果資料正確等驗證完成Gmail聯絡人就會完全同步到iPhone上了。



補充



從Gmail同步下來的聯絡人資訊跟iCloud是分開的,也就是說往後在手機上要新增的連絡資訊只能擇一做雲端同步。如果預設聯絡資訊選擇google在iPhone上新增的聯絡人也會同步到Gmail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