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超馬之路一起用「Nike+ Running」陪我慢跑吧!

上次寫了「慢跑配件推薦 : 不需花大錢買iPhone 臂套 輕便型多功能 魔炫隱形腰帶 開箱」裡面提到因為我的手臂肌肉太壯會炸開一直找不到適合的iPhone臂套,而且價格太高。沒想到貼心的同事看了我的部落格馬上送我連巨石強森也戴得下的iPhone臂套。為了當他的婚禮伴郎我要努力慢跑減肥。有了硬體當然也要有紀錄跑步的軟體來輔助才能事半功倍(希望是這樣)。「Nike+ Running」是我目前試用過最合適的跑步紀錄軟體,來看看介紹吧!



非常好用的iPhone臂套,完全適合iPhone 5,下面還有開耳機孔可以直接聆聽音樂。旁邊還有一個小袋子可以放鑰匙。不過我的鑰匙是一大串的,所以我還是一起背了我的魔炫隱形腰帶出門。


貼心的同事為了證明連巨石強森都可以用特地綁在大腿上示範。



















登入畫面後會設定身高體重還有鞋子的的資料。當然這是Nike的軟體裡面大多是Nike的鞋,不過還是可以自己keyin。


首頁會顯示自動統計的跑步次數、平均速度、跟總公里數。(跑了6次才21公里,什麼時候才能去跑馬拉松啊!) 
點右上角"路跑"就可以開始跑步啦!



路跑前先設定好基本資訊就可以開始跑步,最有趣的是"收聽加油聲"這個功能。開始跑步後會把資訊PO到facebook上,只要有朋友在facebook在按讚就會在耳機裡聽到歡呼聲,彷彿大家都在為你加油。確實會想多跑一下停不下來的感覺。


我很喜歡他的介面,跑步的時候不需要太多按鍵,只要偶爾能看到跑了多久、跑了多遠,想休息的時候可以按下暫停。


每跑一公里耳機裡就會有中文提示完成了多少公里,花了多少時間,平均每公里速度多快。


結束路跑也只要滑動一下就好了。


統計的資料很詳細,還加入等級錦旗增加樂趣,累積NikeFuel(簡單來說就是經驗值),不同等級有不一樣顏色的錦旗,我還是最低的黃色。


透過登入帳號每次的路跑資訊都會被詳細的紀錄下來,就算換手機也不怕資料不見。


自己跑步總是稍嫌孤單,跑伴也不是每次都能互相邀約。「Nike+ Running」也有社群功能,把大家拉進來一起跑步還可以互相督促唷!



電腦端上還可以以動態的方式顯示路跑狀況,橘紅色就是跑比較慢,黃綠色速度越快。在地圖上有看到類似橘色螢光筆畫過的地方就是熱門跑步路線。可以參考其他人跑步的路線發現新的不同跑點唷!

直接點網址來看看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跑步路線請點我


我很喜歡我的慢跑路線,每次到碧潭的時候都會稍作休息,悠閒享受小赤壁之稱的湖光山色。下過雨後水面上還會有微微的霧氣很有古今錯置的優美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