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LUMIA 720 520 手機鈴聲製作教學

以往在Windows Phone上要放上自己喜歡的鈴聲必須要透過微軟出的ZUNE同步軟體傳輸進去,還必須更改設定才可以使用。手續較繁雜。WP8之後可以直接透過資料夾的方式讀取手機資料,鈴聲及其他資料的方便度大大提升。NOKIA還另外開發了獨家程式讓設定鈴聲跟吃飯一樣簡單了。



方法一

很直覺的,windows電腦跟手機本來就應該這樣。電腦裡如果有剪輯好的鈴聲。接上USB把鈴聲丟到預設的Ringtones資料夾就好了。



手機上進入設定>鈴聲+音效 就可以看到丟到資料夾裡的鈴聲。

方法二

NOKIA非常致力於WP8手機開發,對於自家品牌手機也開發了許多好用獨家APP。我也很喜歡他們的做法,不是把所有APP預載在手機裡,而是自己需要什麼自己去下載,自由度高也不占手機空間。

進入市集>搜尋下載"鈴聲製作程式"



這個程式可以剪輯音樂庫裡的音樂。



操作介面也很極簡風,不知道怎麼用嗎?下面有圖解。


手指在下面左右滑動自己決定要剪幾秒到幾秒,左右黃色圓點的地方是決定鈴聲的長度,最長不可以超過40秒,應該沒有人會聽完整首鈴聲才接電話吧。剪輯完成之後點下儲存鍵就好囉!


最後設定鈴聲的名稱,也可以順便設定為預設的鈴聲。就大功告成了。


補充


在MAC電腦上無法支援像windows的資料夾丟檔,必須到MAC STORE 下載Windows Phone Connector for Mac (點我下載) 使用同步的方法。


操作介面簡單易懂,要音樂同步音樂,要鈴聲就同步鈴聲。照片影片也可以輕鬆管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