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體~~~~~史上最強烏克麗麗 (Ukulele)軟體 Futulele,拿起 iPhone + iPad 彈奏美妙的音樂吧!


音樂類型的APP一直以來都是我最喜歡的類型,尤其是吉他及節奏APP只要有新貨上架大多會下載來玩玩看。可能是因為將近中年大叔的年紀,想要找回以前玩音樂的熱情樂趣吧!這款軟體我認為是除了Garageband之外最值得下載也最好上手的音樂類型APP了!



烏克麗麗體積小巧、音色好聽又可愛,非常容易學,基本上只要能照著譜彈幾下一首歌就差不多學會了(當然還是要有一點點音樂天分)  iPad的大小就差不多剛好是一把烏克麗麗的體積,在彈奏上自然就不會卡卡的,甚至更簡單。


介面介紹

  和弦表的位置放在下方,剛好是左手拿的位置。還很貼心可以變換方向。放在桌上彈奏或像是拿烏克麗麗的姿勢彈奏都很方便。

  還可以把自己彈的音樂錄音下來,會存放起來。
  自動彈奏功能應該是效法Garageband,我很喜歡這個功能。如果不太會刷節奏也沒關係,按住自動彈奏鍵完全不用自己刷就可以套用內建的節奏,還可以變換不同刷法唷!
  還加了悶音的按鈕,變換不同的彈奏方式,仿真度更高了!


設定選單內也有很多細項的調整,例如調整自動彈奏的曲風、歌曲速度、EQ,主要音量及音色調整,檢視之前的錄音檔。雖然很多功能可以調整,但是畫面簡潔易懂不會有太多複雜的選項看不懂。



和弦設定表內可以加入不同歌曲的不同和弦。設定的方式也很簡單,先選好要的和絃,再依照歌曲需要加入m、7、maj7。樂理不太懂也沒關係,照著歌譜放入和弦就好(懶人樂理)。

還有......

最讓我興奮的就是Futulele不只功能強大,還可以合體!(什麼?合體?) 每個男生內心對合體這兩個字總會有不自覺的熱血感。這完全其來有自......(握拳)




  離題了,快回來。沒錯Futulele除了可以在iPad上使用之外還可以在iPhone上下載控制器Remote,組合起來就更像一把真的烏克麗麗了。
  連線的方式很簡單,雙方開啟軟體它就會自動透過wifi或是藍芽自己連線。如果沒有反應再按下iPad上的 號。我覺得還滿神奇的,也不用透過藍芽配對,甚至iOS也沒有NFC功能,打開軟體就可以自己相互連線。



+ 號就在iPad小花上面。


配對成功後iPhone上就會出現和弦了。左手按和絃右手刷弦,瞬間帥氣度又提升了300%



Futulele本來只有出iPad版本,iPhone版只有控制器。後來改版後iPhone版本也可以彈奏了還簡化了介面,更適合小螢幕使用。(功能更容易摸索,就不再另外教學了。)

Futulele是免費的嗎?沒有喔!要價NT120元,貴嗎?我倒覺得還好一個好的軟體本來就需要付費者去支持更好的開發。今天正好是我朋友生日(5/7),我也彈奏FUTULELE錄一段歌曲送給他祝他生日快樂!花120元自彈自唱生日的祝福,這種感動是無價的。

         

不過我是趁限時免費載的啦!想撿便宜的也可以密切追蹤看看(逃....)

Futulele - Ukulele Synth:點我下載 NTD120
Amidio Remote - for Futulele and OMGuitar:點我下載 FRE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