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Blogger 上加入Facebook 粉絲團框架小工具教學


從開始寫部落格就有想要創立粉絲團的念頭,一直沒實際行動一來怕寫了沒人看,創粉絲團只是多此一舉。二來怕自己又是三分鐘熱度,寫個兩三篇文章又丟著。從三月初以來到現在雖然累積的文章數還不多,但至少下班後每兩三天就更新一篇文章。從一開始整個月只有不到300人次的流量,到整個5月的流量單月就破萬,目前也是每天固定700~1000的人次在瀏覽,短短三個月的時間累積流量也接近兩萬了。在其他知名部落客來說可能一天的流量就上萬了,但對我來說卻是重要的里程碑。
董達達3C私塾粉絲團」今天成立了,主要覺得Google Reader陣亡之後大家部落格的閱讀習慣已經漸漸被Facebook取代,透過「董達達3C私塾粉絲團」讓大家可以更方便取得最新文章資訊,我也會多分享日常生活有趣事物,歡迎大家光臨。



進入正題,要如何把創立好的粉絲團加入部落格裏面?來看圖解。


首先到粉絲團管理介面 資源>允許社群外掛元件


之後會進到facebook developers開發者介面,我們要讓參觀部落格的訪客可以幫「董達達3C私塾粉絲團」按讚的工具 Like Box



點進去設定頁都是英文不用擔心,全部都翻譯好了。這邊的重點就是Facebook Page URL要輸入自己粉絲團的網址。其他的設定值改完後在右邊都會有預覽畫面,調整完後按下GET CODE。



選擇IFRAME會得到外掛元件的程式碼,全選複製起來。



回到Blogger的後台,選擇版面配置,選定要放置小工具的地方新增小工具。


選擇內建小工具的 HTML/JavaScript


打上標題(可省略),在內容的地方貼上剛剛複製的程式碼。



儲存之後就大功告成了。


目前粉絲團版面還不是很完善,先求有再求好,等真正經營有成的時候再來個大改版。

最後還是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