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HUAWEI Ascend P6 手機界的自拍神器 6.18mm世界最薄手機開箱評測

上個月6月18日華為在英國倫敦發表最新款手機 Ascend P6,發表日期大有玄機,正好是手機的厚度6.18mm挑戰全世界最薄。實際把玩過後手感出奇的好,來看看董達達開箱吧!



開箱


盒裝採測拉式,包裝材質摸起來挺高貴的也沒有過多包裝,開箱時頗有精品的感覺。


盒裝配件除了基本的電源線、充電器、耳機之外,原廠直接在盒裝內附贈透明軟式手機保護殼。黑色手機款保護殼就是黑色的。


單純是因為忘記拍耳機補拍的照片(偷懶不重拍)


實際拿在手上6.18mm真的很薄,全機身採金屬材質,質感一級棒。



第一次拿在手上看到天線設計就覺得跟iPhnoe設計好像,實際比較圖可以看到比iPhone5來的瘦長。


機身側面由左到右依序是 電源鍵、音量鍵、SD卡槽及SIM卡槽


SIM卡使用Micro SIM,與SD卡一樣取出都需使用卡針。

機身另一側為3.5mm耳機孔,咦?孔在哪裡?沒錯,原廠很貼心的附贈金屬耳機塞,而且耳機塞還另有用處。



獨家耳機防塵蓋式設計退片針還可以拿來取出SIM卡及SD卡的插針,不用擔心有使用需求時沒帶出門或是到處找大頭針或迴紋針代替。這項設計雖然美觀又實用,不過使用耳機時記得把耳機塞收好,不見就沒了。


機身底部為麥克風收音孔,底部圓弧造型減緩了金屬稜角的剛烈,還滿喜歡這個設計的。



電源傳輸孔設計在機頂,另外有個降噪收音麥克風。前鏡頭罕見的配置500萬畫素可錄製720P影像及內建美顏模式,後面會有實拍照附上。


機身背面採噴砂材質,本來以為這麼薄的手機會不太好握,因為噴砂的防滑性很好,不用擔心使用上手機會滑落。黑色是採髮絲設計,也很好看唷!

主鏡頭800萬畫素可錄製1080P影片 F2.0大光圈及BSI背照式感光元件,配置LED補光燈。還支援4公分近拍。
背面怎麼看都很像另一款手機,所以一起合照比對了一下。(後面手機為SONY XPERIA Z)

4.7吋in cell LCD螢幕,解析度1280X720。實際播放影片畫質細膩色彩也很鮮豔。




與同樣4.7吋全金屬機身的新hTC ONE放在一起,新hTC ONE有前置雙立體聲喇叭,體積比P6大一點。



內在


華為HUAWEI Ascend P6使用Android 4.2.2系統,採用自家的Emotion UI 1.6介面。拿掉所有程式列表,有點類似小米機及iOS系統一樣,所有程式都在主畫面上。
實際測試應用程式頁面最多可以加9頁,也就是說下載超過9頁的軟體就要使用資料夾整理了。




 Emotion UI 1.6的特色還有MeWidget,把自家小工具整理成一塊大型的小工具可以自由排列,版面看起來會更乾淨易整理。



通知面板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排列,常用的捷徑可以放在前面。



內建還有4種模式依照不同環境可以選擇,這個在以前傳統手機尤其是NOKIA系列很常見,智慧型手機幾乎都拿掉了,我倒覺得這個功能很實用。



內建有五種主題樣式可以選擇,不必再下載其他主題軟體就可以改介面。但是發表會上有提到可以另外下載線上主題,不知道是不是有相關版權問題所以沒有開放。小米機也有一樣的功能,就多了線上下載主題。




設定裡面還可以改色溫,這個功能很棒。手機再出廠的時候會因為面板代工廠不同或是良率接受度不同,同款手機有的看起來會偏藍有的會偏黃,這個問題尤其在熱門高階手機上常常會有爭議。這個問題其實很主觀,端看每個人對於螢幕色溫接受度而定。有了這個功能看是要黃要藍自己調整就好了。


音效設定有杜比數位音效可以選擇,接上耳機後還能依照不同類型音樂選擇預設EQ。



有時候某些APP常常會出現惱人的推播訊息,Ascend P6 權限管理可以設定的細項很多,有些不必要的授權都可以在這裡關閉。



 HUAWEI Ascend P6 電池容量只有2000mAh,猜測可能是機身太薄電池容量有所限制。不過內建電源管理有三種模式可以選擇,如果快沒電可以選擇延長待機模式確保通話功能正常執行。擔心開啟省電模式重要的應用程式被關閉也能單獨開關更有效的運用電量。


手套模式開啟可以讓觸控更靈敏,帶著手套也可以觸控。還有三種動作控制方便手機使用。



 CPU採用華為自行開發的海思K3V2四核心1.5G,RAM2GB,內存空間8GB可用約4.82GB,可外接記憶卡支援32GB。



我用過這麼多支手機其實很少使用跑分軟體去評測手機,畢竟手機是拿來用的不是拿來跑分的,尤其又發生不只一次跑分軟體偏袒某些廠牌手機,早就失去了公正性。不管中高低階手機只要用起來順手,功能符合自己需求,外型討喜就是一隻好手機。(又開始說教了)

實際玩3D賽車遊戲順暢度很高,也沒有發生破圖或是Lag狀況,Android系統搭配四核心已經是完整度很高的組合了。(雖然少了實體按鍵,但是遊戲進行時虛擬按鍵在旁邊好煩啊!)



相機實拍照

生活中常有不同光源場景或精彩瞬間需要捕捉,常常在想要調哪種模式拍攝最好?
華為獨家「IMAGESmart」技術會自動判別場景及光源只要一個模式就可以拍出好照片。

前置鏡頭500萬畫素除了可以拍出高品質照片外,內建10級美顏模式,有了這支手機也能媲美最近很紅的自拍神器。



這兩張圖應該可以很明顯看出有沒有開啟美顏模式的差異,天啊!沒想到我沒有痘疤還滿帥的XD。


 颱風來臨前一晚下班經過碧潭橋拍下美麗的霞光。


微距4公分拍攝把模型的細節拍得很清楚。








 食物近距離拍攝也能清楚對焦。



評測心得

不可否認的HUAWEI Ascend P6 不管在外型或是介面上都有向各家大廠致敬的意味。在產品本身也做了很多突破,像是全世界最薄6.18mm金屬機身,業界首創前置鏡頭500萬畫素加上10級美顏模式。Emotion UI 1.6豐富了手機的內建設定值,更區別了其他Android的操作介面。高階機款的規格空機價格只有14,900元,搭配1,398元專案手機只要0元大大減少了入手的門檻。
很可惜手機沒有內建主流的NFC功能,市面上越來越多NFC相關配件。也沒有OTG功能,不過至少手機可以擴充記憶卡至32GB。以中階款手機搭配這麼高的硬體規格其實也算誠意十足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