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LG Optimus G Pro 大尺寸螢幕享受高規格 開箱評測

今年以來大尺寸螢幕儼然已經成為Android系統高階機款必備的要素,LG今年也推出旗艦級5.5吋LG Optimus G Pro迎戰。來看看董達達的開箱。



開箱


因為手機尺寸本來就滿大的,盒裝也相當有份量。



內容物,手機、電源傳輸線、充電頭、耳機、說明書。


5.5吋螢幕實際單手操作以男生講還能自由點選,採用窄邊框設計機身寬度7.6公分,比其他廠牌相同尺寸會來的瘦一點。


背蓋採數位格紋特殊設計,有點像馬賽克的樣子,在不同光線照射下會有不同的反射效果。


前置鏡頭210萬畫素



主鏡頭1,300萬畫素可錄製1080P影片,喇叭孔設計在左邊,右邊為LED補光燈。



機頂3.5mm耳機孔,旁邊還有紅外線發射器,使用內建QuickRemote功能可以遙控家中大部分家電。另外機頂還配置降噪麥克風。

機身左側除了音量鍵之外還有QuickMemo快速按鈕(稍後會介紹),電源鍵單獨設計在右側。


機身底部設計為USB阜及收音麥克風。


我個人好喜歡首頁鍵的設計,LED炫彩燈示。充電時會顯示紅色燈,還會忽明忽暗很像在呼吸的感覺。
另外來電時會顯示綠色,新事件通知及行事曆會顯示藍色,下載應用程式顯示紫色,鬧鐘會七彩閃爍。讓我回想起以前MOTO時代(淚)。


背蓋內側是NFC感應晶片。電池容量3140mAh,大螢幕配上大容量電池續航力才夠用。SIM卡為Micro-SIM,SD卡最高可擴充至64GB。

螢幕解析度1,920X1,080 Full HD,單位像素達到400ppi。採用獨家LG Display IPS面板,觀看HD畫質影片色彩飽和度及細膩度表現都非常好。


內在


QSlide多工Q視窗

在下拉式選單快速開啟內建五種多工視窗,完全不浪費大尺寸螢幕的優勢。最多同時可開啟兩種程式,可自由移動縮放,還能調整多工視窗的透明度。


像是計算機就很實用,跟同事團購時還可以邊看團購網一邊結算金額,完全不浪費上班時間。(誤)


QuickRemote 實現智慧家居生活

在紅外線遙控家電的部分除了電視、機上盒之外連音響、DVD、藍光撥放器、空調、投影機都可以設定。不過紅外線沒有學習功能,在清單內沒有的廠牌就沒辦法使用這部分比較可惜。電視的廠牌清單還滿齊全的有上百種品牌,其他裝置像空調就很少,希望之後更新會新增。

 除了QuickRemote APP內可以操作之外,也支援不同快速啟動。下拉式選單內可以啟動遙控器,在鎖定畫面下連點兩下HOME鍵也可以叫出QuickRemote 非常多元方便。


快速啟動QuickMemo隨手記


左側的QuickMemo熱鍵在任何畫面底下都可以按下截圖快速進入編輯畫面,邊講電話時也不用手忙腳亂要找便條紙,手機隨時都可以記錄。
有些人怎麼都按不出截圖組合鍵,利用QuickMemo熱鍵也能很方便的截圖。


前面有提到快速按鈕可以自訂,其實更好用的方法是把快速鍵改成常用的Facebook。每次只要有地震大家最先想到的不是找地方避難而是到Facebook PO文,不誇張我曾經半夜兩點還看到38個朋友PO地震文。


往後想要快速進入FaceBook PO文只要按下快速按鈕就可以快速PO文了。


如果看膩了軟體預設的icon圖示只要在捷徑長壓點選紫色畫筆圖案就可以自由選取圖片取代icon圖案。



相機


雙鏡頭同時攝錄,前後鏡頭畫素及相機畫質表現都很高拍攝起來效果很棒。小視窗可以前後互換也能隨意調整大小及變換位置。



錄影時可同時拍照,錄影還可以暫停之後續錄在同一段影片裡,如果不喜歡後製剪接的這個功能很好用。


錄影時長壓追蹤目標就可以輕鬆自動追蹤對焦,如果有小朋友或是小動物也可以輕鬆拍出清晰影片。

VR全景模式可以用接圖的方式拍攝出360度的照片,出國時利用這種模式拍照之後回顧時可以360度全景看到當時的景色。不過拍攝時手的穩定度要高一點,我也是拍了兩三次才比較成功,還是有些小地方沒接好。










使用心得

LG本來就是面板製造商,在面板色彩表現上一直都有優異的表現,這次在5.5吋螢幕中毫不吝嗇使用Full HD IPS面板,解析度直接來到400ppi。在大螢幕尺寸上看影片果真是一大享受。相機採用目前高階規格1300萬畫素表現不凡,在內建相機選項加入多種方便效果省去下載後製APP一次搞定也逐漸成為各廠商趨勢,LG在這方面也完全不缺席。個人小小使用上覺得比較可惜喇叭設計在鏡頭旁邊聲音容易被遮住,HOME鍵太細長又不夠突出,手指較粗的男生按壓的時候不是很容易。其他表現在大尺寸螢幕手機上都是頂級之選,提供大家參考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