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健身超簡單10分鐘雞胸肉美味料理食譜

  自從退伍後胖得不像話,漸漸地也快邁入30歲大關為了有更健康的身體三個月前開始規律運動健身。但是一直很納悶重訓跟有氧都有搭配,體重就是沒有降下來反而更重了(淚奔)。
  於是我打算從飲食著手,蛋白質是長肌肉的必要元素,我根本不會算什麼熱量所以我的食材就朝著少油、少鹽、高纖、高蛋白著手。看了一些健身書籍網站雞胸入似乎是個好選擇。




一開始我嘗試著吃水煮雞胸肉不加任何調味,很柴很雞肉味很不好吃。上網找了阿基師教學影片,原來水煮雞胸肉要在滾水內加點米酒,丟入雞胸肉關火泡8分鐘,比一開始美味多了,肉質也非常嫩,不過無調味真的不是很好吃,建議加點果醋之類的沾來吃。

吃了兩天後決定換個方式用烤的,沒想到試驗過出奇的美味。以前吃肯德基都會盡量不挑雞胸部位,吃了一陣子之後越來越喜歡雞胸了。

首先烤之前需要調味一下,秉持懶人料理原則,家裡有什麼調味料就都拿來用,主要是五香粉、黑胡椒粒、香蒜粉,原本我以為調味料就稍微有鹹味了,沒加鹽的結果味道整個很怪,後來買了低鈉鹽。只要少許就夠了。


調味粉都是乾的,發現加一點味醂醃可以更入味。

把所有調味跟雞胸肉MIX在一起,放入塑膠袋


雞胸肉某些部位很厚,放入烤箱有時候會烤不均勻,先用刀背打平有助入味也比較好烤。


一次可以準備個三四片,還沒吃的可以用保鮮盒先放冰箱,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烤。


我家的烤箱是很普通的一般烤箱,沒有溫度設定,經過我多次實驗,開大火上下一起烤10分鐘最美味,太久肉會老掉。不確定有沒有熟用筷子插進肉裡,可以輕易穿過去就熟囉。


通常雞肉在烤的時候我會趁這個時間到樓下便利商店買生菜沙拉,快速又不浪費時間。單吃沙拉沒什麼飽足感,加上雞胸肉完全大滿足。

上圖顏色不同的也是雞胸肉,偶爾想變換不同口味在烤之前灑一點咖哩粉也超美味唷!

早餐一杯黑咖啡消水腫,加上地瓜高纖維,兩顆水煮蛋及烤雞胸高蛋白。看起來就很健康。通常蛋黃我不太吃,剛好我跟家犬都可以一起吃早餐。


不會刻意排斥澱粉,但會多攝取蛋白質。青菜真的不是很好保存,偶爾會買來一起水煮,大部分就吃便利商店生菜沙拉。


偶爾也會烤牛肉來吃,製作方法也同雞胸肉,但是不要烤太久約5~7分就好。


這樣吃法一定要搭配重訓運動,因為不動光補充蛋白質只會增加身體負擔,因為我的重點是長肌肉,不過在少油少鹽下大約每周有瘦一公斤。雖然偶爾會破戒吃大餐,也希望這次能減重健身成功!

來看更多 超簡單10分鐘雞胸肉美味料理 Part 2

最後推薦大家一個很棒的食譜APP,有很多網友上傳很厲害的料理可以一起學著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