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emate】欸! 記得提醒我! 叫朋友提醒 隨時CUE一下

夏日夜晚最常跟朋友相約去游泳池消暑兼運動,但每次到了游泳池才發現帶了泳褲忘了泳帽或是蛙鏡,結果不是在泳池再買新的就是又跑回家拿。所以每次要出門時朋友就會打來提醒我"記得帶泳褲、泳帽、蛙鏡、毛巾....",然後我就像清點行李清單一樣確定所以東西準備完全再出門。
"欸!記得提醒我一下!" 當然這些東西也可以自己列清單每次檢查,但好朋友不就是要幫你記得所有微不足道的小事嘛! 來自台灣本土團隊製作【Cuemate】透過APP幫朋友記住每件小事。



















  • 軟體名稱:【Cuemate】
  • iOS下載點:點我下載
  • Android下載點:即將推出
  • 價格:FREE (下載前請先確認價格)


與其他的通訊軟體相同,第一次使用手機號碼註冊帳號,隨後會有簡訊通知輸入認證碼就完成開通。加上大頭貼及暱稱讓朋友馬上可以認出你。



剛開始測試軟體時發現只有一個朋友使用這個軟體,畢竟這個軟體還很新,需要推廣才有人知道。透過簡訊及E-mail方式邀請通訊錄裡面的朋友下載,只要通訊錄裡的朋友有安裝軟體就會出現在朋友清單裡面。
老實說,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的時代,有多少人願意花簡訊費用去發送邀請給朋友。如果利用Facebook發布塗鴉牆或是類似Line掃描QR CODE、搖一搖...多元的邀請加入方式應該會更多人使用。



這個軟體的概念就是一個社交型的的提醒事項軟體,像是我家女王最常命令我記得在幾號之前去便利商店幫她拿網購,但有時候忘記商品被退回我就會遭受家暴。如果把口頭提醒改使用【Cuemate】情況就會有所改變。



 【Cuemate】不只有提醒功能,還能夠追蹤,確實知道對方有沒有看到提醒或完成。



這個功能我還滿喜歡的,針對單則提醒事項還能夠即時對談留言,又不像其他通訊軟體一樣只是聊天功能,而是有目的性的。




提醒事項也能群組CUE,這個部分運用在工作上也相當實用,追蹤團隊每個人的完成進度,有問題馬上回報,比E-mail發送行事曆邀請來得及時。


介面右上還有最新動態的通知提醒,隨時掌握最新進度,看看那些事情還沒處理,或是朋友完成了沒。使用幾天其實有點像線上遊戲解任務一樣,只是你發任務給別人,別人也會給你任務。


使用心得


不同於其他社交軟體,【Cuemate】以實用功能取向幫朋友設定提醒事項,的確是有趣好用又兼具互動。在這之前我一直有這個需求,我找到iOS上內建的提醒事項可以透過iCloud共享。但是無法追蹤對方有沒有看到或是否完成,這些都在【Cuemate】上得到解決。
新興的社群類軟體最大的問題是如何吸引更多用戶數,尤其是社交圈內的互相吸引。之前也看過一些概念很棒的開發者希望透過自己社交圈解決問題的軟體,這些概念要在APP上產生作用重點來自於使用人數。多元化的註冊帳號方式或產生一些話題性增加用戶數讓更多人來使用這套好用的軟體吧!


【Cuemate】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uemateTaiwa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