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手機就是要大才有份量 Sony Xperia Z Ultra 高效能大尺寸動手玩

自從第一次看到它就被SONY的經典設計加上不可思議的質感吸引。在今年以前總覺得SONY怎麼都追趕不到其他廠商的腳步,一直到Xperia Z把高效能大尺寸以及SONY經典設計美感完全結合,把防水手機變成SONY智慧型手機的代名詞。延續傳承下來的高階手機的重點。最近花了一些時間實際把玩真的很棒!



6.44吋FHD螢幕搭配6.5mm的厚度。拿在手上倒不會過分誇張,我的手指不長但是8吋都能穩穩拿住,6.4吋剛好而已。


很多人在問這麼大的手機怎麼帶在身上?女性朋友有帶包包的習慣應該還好,男生呢?完全可以!Xperia Z Ultra寬度設計靈感來自於護照寬度,商務人士的西裝內袋跟西裝口袋一定可以放得下護照,理所當然Xperia Z Ultra也裝得下。看看我的實拍照就知道了(靠,忘記縮小腹)


因為手機螢幕更大了,icon可排列的數量也更多。TRILUMINOS原色顯像技術加上BRAVIN Enigine 2的效果,螢幕色彩更豐富。目前台灣上市版本還未搭載發表會上公布的 X-Reality 極真顯示技術,這個部分原廠會再透過更新加上去。

電源鍵在右側正中間,這叫做Omni Balance 全平衡設計。不管在哪個方向最方便單手可以按壓快速開啟螢幕。音量鍵也在同一側。


SD卡與SIM卡位置也在右側上方,防塵蓋上都有防水膠條。最特別的是3.5mm耳機孔,這次完全沒有任何防塵塞,一樣具有防水功能。這次做一層防水膜在耳機孔裡面,不小心碰到水也不用擔心。但是唯一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能在有使用耳機的情況下或是裝著耳機塞把手機丟到水裡面。因為防水膜會被打開,這會有如罩門被發現被點死穴一樣慘。


前置自拍鏡頭200萬畫素,鏡頭旁邊光源感應器這次很敏感,很多貼保護貼都會造成通話時螢幕會馬上變暗。不知道更新後會不會好。


無實體按鍵式設計整體性的設計很簡約,開著小小的孔是通話孔。右下角的位置是喇叭。對了,這支手機什麼都好,就是喇叭很小聲。就連台灣大哥大平價平板TWM P4 Lite喇叭聲音也比它高很多(但是音質差很多啦!)

日系手機怎麼能少得了吊飾孔!不過這麼大的手機還是建議掛個手繩,以防真的手滑噴掉可就得不償失了。

USB阜與底座接點都置於左側,這次底座設計成磁吸式,放著就可以吸附充電,非常方便又可以拿來當成手機支架,看電影或當成高級相框都很棒。

800萬畫素主鏡頭,網路上大家攻擊最大的就是旗艦機種竟然沒有LED補光燈,對我來說真的沒差,真的派上用場的時候應該只有晚上在車內找東西的時候會用到。背面還有SONY一定會有的NFC,從去年開始極推各類NFC應用周邊。


白色美背設計好好看,搭配Beats Studio潮帥的!


為了達到無紙化數位筆記,我買了很多種觸控筆希望能達到最佳的筆寫手感。但市面上觸控筆不是筆頭太粗就是觸控不佳。Sony Xperia Z Ultra 除了觸控筆之外還能夠使用鉛筆及金屬原子筆直接筆寫觸控。拿鉛筆或是金屬原子筆在下拉是選單會多[新增便籤]及[新增草稿]的選項。拿一般觸控筆跟手指觸控是沒有的唷!


內建繪圖介面很齊全,各式筆刷都有,還能加入插圖及照片。


筆寫敏感度很高,我平常寫字就這麼醜,完全真實呈現用鉛筆寫也沒變更漂亮。

大尺寸螢幕講電話會很奇怪嗎?個人覺得還好的。猶抱手機半遮面,不覺得又嬌羞又性感嗎?(踢飛)


相機實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