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BenQ家庭雲.電視上網精靈體驗會 全家人都會用的智慧撥放裝置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T客邦所舉辦的活動,因為平常就很關注3C產品上市自己也因為不同需求買過APPLE TV、小米盒子、還有基礎功能的多媒體撥放器。很幸運的被選上讓我有機會體驗BenQ推出的電視上網精靈 JD-130。



出發前家裡遇到一點事情耽擱,本來預計到後山埤捷運站做接駁車,後來索性直接騎車到現場。通知單上本來寫接駁車逾期不候,沒想到工作人員還很貼心的在發車前打電話跟我確認有沒有要搭車。

BenQ家庭雲.電視上網精靈體驗會位於內湖莉蓮會館,有上網爬文過很多體驗會都辦在這邊,實際到場之後發現真的是個很棒的地點。


入場後馬上就是BenQ的幸運物阿基獅迎接


 被分配到的位置是最接近舞台的組別,不管是拍照或是聽介紹都可以很清楚。

BenQ辦體驗會誠意十足,每組都有一台目前主打的55型超大尺寸電視+JD-130實機體驗,不用為了體驗擠破頭,而且空間很舒適。

電視底下就有提示多屏互動,BenQ獨家開發支援Android及iOS平台的APP可以對應今天的主角電視上網精靈 JD-130,當然後面會好好的玩玩看。

每台電視後面都有今天的主角電視上網精靈 JD-130

打卡禮

體驗會開始前有兩個關卡的打卡禮,一個是在Facebook打上 BenQ家庭雲,電視上網精靈體驗會「隨插就開演,輕鬆好上手」



第二道關卡是與SG合照,使用工作人員的iPad上傳到家庭生活版。(這是工作人員的打卡規定,我真的不是故意跟正妹合照的XD)。

速度很快,幾乎一拍完就直接55吋大電視上呈現了。


打卡禮非常實用,可以選擇1800mAh的行動電源或是多功能掃瞄器。



我拿的是行動電源,小巧好攜帶,而且內建就有micro USB接頭不用另外準備線,我自己加裝了30pin轉接頭剛好可以給太后的iPhne4S使用。


產品介紹

這位美女主持人口條好好,而且有做過功課,流程跑的很順暢。


體驗會開始請到BenQ的產品經理Roger簡單的做產品說明。


Roger提到2012年是傳統電視汰換成LED電視的換機潮,SMART TV也是在這個時期崛起。但是要到下一波SMART TV換機潮大概要等到2017年。在這個過度時期就是智慧型播放裝置投入的時機。


搭載Cortex-A9雙核心處理器,1GB的RAM及4GB的ROM。加上可擴充,使用上順暢度也很棒。


一個產品好不好用不在於規格高不高,重點是介面設計能不能符合使用者需求,既然主打家庭雲最好能夠讓家中所有成員能夠輕易上手。我有非常多教長輩使用智慧型裝置的經驗,這麼多的功能要他們學說實在很吃力,BenQ家庭雲以大圖示的設計,操作容易連長輩都可以輕鬆上手這點我覺得很棒。


隨堂考BINGO TIME 

小組組員分工合作把答案寫在九宮格上,問題大多都是BenQ 電視上網精靈 JD-130的相關問題,透過遊戲的方式讓來體驗的人員無意之間就把產品規格被的滾瓜爛熟了。


由主持人隨機抽提號最先答對連成一條線的組別就可以得到禮物。沒想到我們這組最先聽牌兩個洞,可惜還是被別隊捷足先登了。

最後得獎的組別一人都有一袋贈品,聽說還滿豐富的唷!


電腦王阿達使用心得分享

沒想到T客邦請到電腦王阿達來分享使用心得,從幾年前剛開始使用智慧型手機就是從阿達大大的部落格爬文爬到現在的。


阿達以自身的的使用心得用最簡單的方式讓大家了解產品應用。一開始就來個勸敗,因為JD-130有USB阜擴充性佳,利用無線鍵盤加上內建觸控板一物雙用。一般LED電視瞬間變成SMART TV,喔不,根本就是電腦了。

操控性強大也支援智慧型手機下載APP來控制JD-130,我自己邊聽邊測試,流暢度很高。
BenQ智慧遙控器







滑鼠、打字、遙控一手包辦,跟APPLE TV 的REMOTE差不多,甚至更直覺。

強大的影音撥放能力,讓JD-130成為家庭影音中心,還支援FLASH大部分網頁甚至串流媒體都可以正常撥放。

當然常見的PPS也能直接開啟撥放,上萬種線上影音資源都可以免費取得。

現在大多的Android手機都支援DLNA,透過JD-130照片影片都可以推送到電視上。全家人都可以一起觀賞不用擠在手機看小螢幕了。


甚至還支援iOS的AirPlay,iPhone上的影音也能推播投影上來。(那那...我買的APPLE TV怎麼辦?)

在現場拍阿達講解的照片,馬上就能投射到體驗的電視上。

所謂家庭雲,親子家庭應用當然不能少。如果家裡有小朋友這種家庭幼教的APP讓電視不再只是殘害小朋友的裝置,而是學習的工具。



之前購買的小米盒子裡面也很多幼教學習的應用,但畢竟不在台灣上市,內容全部都是簡體,完全沒有在地化的內容。稍微體驗一下內容很豐富,還包含科學學習。

搭載Android系統,還能下載懷舊的模擬器回味小時候在柑仔店外面投錢打電動時代的遊戲。


突然想到前幾天同事也再回味懷舊遊戲,搞了這麼大陣仗,如果使用JD-130只需要接上搖桿搞定了。(不過趣味性無價啦!)


中場休息


中場休息時間也差不多到了下午茶時段,現場還備有小點心咖啡果汁供應。


蛋糕咖啡都很好吃,不過我減重中還是淺嚐就好了。

趁著休息時間還跟阿達小聊一下,阿達大大很親切又好聊,我整個很像小歌迷看見偶像一樣。


遊戲時間-家族任務 BenQ 家庭生活板

下半場的遊戲時間主要是讓來賓更深度的體驗BenQ獨家開發的家庭生活板。跨平台的多屏裝置都可以使用。家庭生活板有三大特色


  1. 行事曆
  2. 留言板
  3. 相本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很幸運我擔任組長,第一個任務就是用手機拍照片透過家庭生活板APP上傳到雲端上。


沒想到第一階段輕鬆的取得勝利,也讓我體會到BenQ雲端的同步能力的快速即時。


 第二個階段是要新增行事曆到雲端讓家裡成員都可以看到,這個部分就慘遭滑鐵盧,沒能為組員取得勝利,真的很可惜。


家庭生活板APP


雖然沒得到分組獎品,沒想到當組長也有獎品可以領,真慚愧(竊笑)。

最後Q&A 及體驗分享
Q&A時間依樣由產品經理Roger來為大家解惑,有些網友提到一些版本未來會不會升級,以及會不會有四核心機種,雲端空間5GB之後會不會增加?
當然這些都是未來的趨勢,往後這些都是在BenQ的規畫時程內。

也有很多網友來分享今天的參加心得。

由於大家都踴躍提問及分享,我完全沒有機會被CUE到(殘念)。

因為只要提問或是發言的獎品太大手筆啦!竟然送藍芽喇叭。


甚至SSD都這樣撒出去,這些都是同組的夥伴得到的。


參加心得


當天QA時間想要問PM市面上Android撥放器價格大多落在2000元台幣上下,電視上網精靈JD-130價格落在NT 3,490 這樣跟其他類似產品比較優勢在哪裡? 很可惜大家都很踴躍發問沒被抽到提問,不過後來回家後自己整理資料加上當天的體驗之後其實也有了答案。
  • 主打家庭雲端概念,最好能夠讓家庭每個成員很直覺的使用沒有學習的負擔,全家人都可以簡單的操作。
  • BENQ知名廠商保固,市面上低價的Android撥放器大多來自於大陸白牌,容易過熱又沒保固。
  • 雲端整合,透過家庭生活板回家不用再看冰箱上媽媽的留言,打開電視全家人無距離。
  • 多種裝置支援,豐富的獨家開發APP跨系統全部都可以連結電視。
  • 豐富在地化內容,持續更新的學習教學APP客廳就是安親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