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ook】花小錢雜誌看到飽,超划算

【MyBook】是台灣大哥大的加值服務,當然一開始我跟大家一樣對於電信商的加值服務持著存疑的態度,會好用嗎?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覺得滿好用的。




數位時代3G越來越普遍,台灣也即將邁進4G(疑?)時代,打電話傳簡訊功能已經是行動網路時代的附加功能而已,各電信商也把重心提升加值服務的提供,影音、電子書、甚至行動裝置線上遊戲無一不包含。【MyBook】從服務剛開始我就一直使用到現在,老實說初期還真難用,翻頁不順暢、支援機型少、書庫內容少。現在我會推薦當然不同以往,資源豐富,介面簡潔直覺,重點是花小錢大享受啊!
只要申請台灣大哥大會員就可以使用,所以非台哥大門號使用者也能透過信用卡付費使用唷!















一切照規矩來,最省


我不是什麼衛道人士,只是有時候我覺得省事有時候比省錢重要,尤其是幾年前看過吉米邱的文章<為什麼吉米說,一切照規矩來,最省事?>,當初對於他的論點不以為然,年紀越長時間越忙碌,越發現箇中道理。

曾經我也覺得電子書這種東西不過是PDF檔,網路上應該有人分享吧!?是沒錯,網路及論壇上可以找到一些盜版電子書的,因為沒有授權大多是拿實體書去掃描的。好處是不用錢,但是...


  1.免費空間永無止境的倒數計時



  2.永遠看不懂的認證碼


  3.論壇分享電子書上架時間不一定,而且不一定有你想要的書


4.掃描器翻印畫質差


【MyBook】介面直覺簡單,花小錢大享受



【MyBook】在iOS介面上閱讀介面分三部分 免費試閱區、樂讀館、我的書櫃。
免費試閱區內提供多本電子書部分章節可以試閱,甚至也有幾本完整版的電子雜誌。
書本右下角有"紙"就是紙本實體書,點螢幕右上角的商店進入MyBook書城下訂宅配到家。


點進MyBook書城實體書跟電子書都可以在這邊訂閱。mybook.taiwanmobile.com/


我的書櫃顯示所有訂閱或買過的電子書,一個帳號可以在3台不同裝置上使用,手機平板都可以,買過的書都可以在這邊重新下載。每本書都會記錄閱讀進度,不會忘記上次看到哪邊。


樂讀館提供包套月租的電子刊物閱讀,喜歡看雜誌或小說甚至幼教童書都有提供月租看到飽的服務。個人首推雜誌樂讀包,一個月149元10/31前訂閱買三送三,平均一個月才74元。當期雜誌買一本就不只這些錢,去租書店也只能租個三、四本,而且兩天內要歸還。


雜誌閱讀包內共有超過450本熱門雜誌全部有72刊,我自己常看的 商業週刊、30雜誌、Smart智富、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TaipeiWalker、Cool流行酷報,全都在裡頭。





電子雜誌的出刊時間很快,幾乎跟實體書同步,雖然某些雜誌只有精華版沒有整本收錄,這倒對我來說沒影響,反正也只看重點沒整本看完過。



像是這期30雜誌封面是最近上映諾亞方舟演唱會3D電影的五月天,實體書一上架馬上被搶購一空同事想買還買不到。畢竟五月天近期太火紅了,連周杰倫演唱會也請他們當嘉賓,歌迷應該樂瘋了。


想看五月天或是真的想看30雜誌優質專欄的,都在【MyBook】一覽無遺喔!

閱讀介面跟以前比起來快多了,翻書效果也經過優化,更接近實體書的閱讀感受,當然手機跟平板都可以完整觀看PDF格式的雜誌,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平板的螢幕。


閱讀介面下只要在螢幕中間輕點一下就能叫出功能選單,加入書籤、返回、快速跳頁、標記選單都能在這邊清楚呈現。



 在自己喜歡的文章裡面長壓還能畫線或註記,方便回顧的時候馬上就知道重點。



但我更習慣把之後會用到的文章片段截圖放到我的EVERNOTE裡面。EVERNOTE有搜尋圖片內文字的功能,往後有需要的時候只要搜尋關鍵字就能在EVERNOTE內找到該文章。


沒有提供PDF版本的雜誌採用EPUB格式,雖然排版沒有如同雜誌般精美,但是背景主題、排版介面及字體大小都可自定,但我覺得這看小說比較適合。


雜誌樂讀包還提供有聲書雜誌,收錄當期的有聲語言學習書精選,每段都可以自由循環,還能選擇關閉翻譯,聽說讀寫都能訓練。對語言學習有興趣【MyBook】還另外提供【有聲學習包】供訂閱資源更多。



對了,為什麼我喜歡用iPad看還有一個原因,在直向閱讀時常常會遇到這種跨頁的版面,有時候還要往回翻才知道前面在寫什麼。

這時候只要把iPad轉橫向就能全版閱讀又能夠看清楚細節了(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