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rography】創作你的靈感 iPad上也能創作木板烙畫

今天來介紹【Pyrography】這套APP,Pyrography中文翻譯是烙畫,一般人比較少接觸的創作方式。簡單來說就是在木板上用燒的方式來作畫,在iPad上也能創作出同樣的效果唷!













  • 軟體名稱:【Pyrography】
  • iOS載點:點我下載
  • 價格:0.99 USD

烙畫的創作方式是用電烙筆在木板上燒出圖案,創作的圖案會依照電烙筆停留的時間長短而有不同的顏色深淺。市面上可能很少見這樣的創作品,不過我們常常到觀光地區看過有皮雕創作,或是在皮件上刻上自己的名字當作紀念品,這就是烙畫作品。
圖片來源:http://sywb.10yan.com/html/20130225/296931.html


【Pyrography】介面很簡單,打開APP就是個畫板即可在畫板上創作。兩指在螢幕上輕點即叫出功能選單。我把功能翻成中文,各項功能很清楚分明。

木板底圖可以隨自己喜好更換材質,感受在不同背景上作畫的感覺。


一開始我在畫板上瞎畫,怎麼畫都很醜,後來才知道原來可以匯入圖片當成描圖底圖,畫完再把底圖隱藏就能創作出很棒的圖案。

任何的圖片會自動轉換成類似漫畫的圖案,只要照著輪廓描圖就好。

但是選圖的時候記得要找輪廓明顯的圖片才好畫。

畫筆有三種模式,放大鏡、電烙筆、手指。預設是使用電烙筆繪圖,但是用這種方式繪圖一整個很難畫,因為下筆的位置跟實際上畫的位置有一小段的差距,而且移動筆的位址就畫下去了,挺不好用的。

使用手指模式就方便多了,下筆的位置很精準。建議搭配觸控筆使用效果一級棒,而且一邊畫的時候還會有煙霧效果,感覺就很像真的在木板上烙畫。


第三種放大鏡模式很像透過放大鏡照射太陽聚焦產生熱能來燒烙木板。我想開發者應該只是想讓小朋友體驗這就是放大鏡的感覺吧。

使用心得

繪圖APP少說有上千種以上可以下載,從專業繪圖到基礎塗鴉畫板都有。但是模擬烙畫方式第一次見到。繪圖的反應很靈敏,線條慢慢畫顏色就會燒的很深,在畫板上快速劃過就會產生淡淡的顏色。可自行插入圖片當成底圖很適合拿來當成幼教軟體,訓練小朋友的摹擬能力。

使用上有一點不是很方便,就是沒有"橡皮擦"功能,一定要叫出功能選單點"返回鍵"而且不能無限返回。不過我想應該是開發者的用心吧!希望能夠更真實體驗烙畫,在木板上作畫一但畫錯,也只能將錯就錯或是整個砍掉重練。

另外建議開發者能夠開發個社交平台,讓全世界使用這個軟體的創作者能夠上傳自己的作品,一方便可以增加互動性,也能看看是不是真的有神人能夠畫出大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