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升級 OS X Mavericks 忘記管理者密碼怎麼辦?

  這次Apple發表會除了硬體發表最新版本iPad及Mac之外,軟體部分也推出多項更新。Mac OS X Mavericks更是佛心的讓所有版本的OS X免費升級,就連六年前的iMac也支援,不用換電腦也能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發表會當天就可以下載最新版本OS X Mavericks升級,升級還能提昇效能及延長續航力,當然二話不說立馬升級下去。沒想到問題就來了,當初為了方便安裝軟體,店員幫我略過密碼直接按下Enter就可以進入系統,完全沒印象有設定過管理者密碼。試過所有的常用密碼都是錯誤的。
後來上網爬文,原來管理者密碼是可以重設的,而且步驟很簡單。


STEP 1.

電腦開機時按著option鍵直到出現Recivery磁區圖示點選它。

STEP 2.

 我們只是要重設管理者密碼,還不需要還原系統,所以直接忽略 OS X 工具程式。
是要點選最上方選單列的工具程式>終端機


STEP 3.
終端機有點類似windows系統的DOS,這時候打入指令 resetpassword,按下enter送出指令。 


STEP 4.

跳出重置密碼視窗之後選擇自己的帳號,再把新的密碼輸入進去,這就是管理者密碼了。


重新開機後輸入密碼就可以正常更新OS X Mavericks了,已經用了快一週我的2012 MacBook Air似乎有變得更省電些。


更多好玩3C資訊,請加入「董達達3C私塾」按個讚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