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Samsung Galaxy Note3 開箱評測 外觀篇

這不是蛋捲也不是鳳梨酥禮盒,這次Note3也太像點心的外包裝盒了吧!Note系列開啟了大尺寸手機的風潮,也成功的將感壓式手寫筆導入智慧型手機,直到現在依然獨樹一格。從上市前把玩到實際體驗,這次NOTE3重頭戲讓手寫筆記更簡化更直覺操作,就從外觀開始看起吧!





螢幕使用5.7吋Full HD Super AMOLED面板,顏色依然鮮豔亮眼。

主鏡頭1300萬畫素,配備有LED閃光燈。



這次Note3強調要朔造高級筆記本質感,背蓋採類皮革紋,連邊框都模擬了車縫邊的質感。我以前一直覺得黑色皮革會帶給人老氣的感覺,實際把玩反而覺得很時尚。(該不會是年紀到了吧!)

左側配置音量鍵,另外為了能夠貼近真實書本的感覺,邊框有很多直條的刻痕,就像闔上的書本。

機頂配置3.5mm耳機孔、收音麥克風、紅外線發射器,延續S4也有遙控電視功能。

機身右側配置電源鍵,不像SONY設計在中間,單手操作還是有點困難性。靠下方的位置也有一個收音麥克風。

喇叭的位置在下方,雖然沒有雙立體聲喇叭,設計在下方有個好處就是不容易被擋到。
None3首創把USB 3.0 配置在智慧型手機上,接上電腦之後大量的檔案傳輸有更快的速度。
下方也有配置一個麥克風,共有3個麥克風在影音錄製及通話上可以得到更好的收音以及降躁功能。

很多人會問是不是充電也只能買USB3.0的線才能充?其實一般的USB2.0的線材還是能使用,充電孔靠右邊的位置就是一般相容USB2.0的連接阜。而且USB3.0在充電方面也沒有特別快,主要優勢是在傳輸資料上。


5.7吋的螢幕邊框更窄,把空間盡量還給螢幕,整個體積跟5.5吋的Note2差不多,甚至168g的重量還比Note2輕。

LED提示燈可以不用開啟手機就知道有訊息或是充電指示。副鏡頭200萬畫素,三星的美肌模式越來越厲害,喜歡自拍的人應該會愛上。


這次的觸控筆與前面兩代不同的是已經沒有正反面之分,放回插槽的時候不用再注意哪邊才是正確的方向。


在NOTE3旁邊,新HTC ONE感覺變好小。皮革質感VS金屬質感,很難取捨啊!


電池容量3200mAh續航力也變得更好了,NFC晶片在電池上,所以需要用到NFC功能記得要使用原廠電池。背蓋材質跟以前都一樣很軟Q,這邊可以看的出來類皮革是貼上去的。


第一支搭載3GB RAM的手機,大家關心的開機大概還剩餘多少可用記憶體。一開機就用掉大約1GB的RAM,很多人擔心會不會用沒多久就吃掉全部的記憶體,我倒不是很擔心,現在的處理器資源管理都做得很很好,尤其是知名廠商的高階手機,不用刻意去清除記憶體還是用得很順暢。


台灣先上市32GB的機種,一開機可用空間約25.5GB左右,另外還能再擴中最大64GB的記憶卡。有些人考量用不到這個高想等16GB的機種,個人建議空機價差才1400元而已,容量不嫌多啊!買32GB就對了!

照片實拍分享



副鏡頭200萬畫素,預設人像拍攝就是美肌模式,我都沒化妝痘疤都不見了XD。

在昏暗燈光下,雜訊抑制效果很不錯(點圖可進入Flickr檢視原始圖片資訊)

(點圖可進入Flickr檢視原始圖片資訊)


在室內燈下拍攝小物還有景深效果(點圖可進入Flickr檢視原始圖片資訊)

(點圖可進入Flickr檢視原始圖片資訊)





夜拍大拚比

NOTE3(點圖可進入Flickr檢視原始圖片資訊)
20130927_203457

新HTC ONE(點圖可進入Flickr檢視原始圖片資訊)
new htc one


iPhone 5(點圖可進入Flickr檢視原始圖片資訊)
iPhone 5

更多好玩3C資訊,請加入「董達達3C私塾」按個讚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