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JAWBONE最新藍牙喇叭 MINIJAMBOX 小尺寸大音效震撼

  知名智慧型穿戴式設備廠商Jawbone®除了造成轟動的UP智慧手環之外,藍牙喇叭一樣有不凡的表現。從先前上市的JAMBOX、BIG JAMBOX到最近新上市的MINIJAMBOX不同尺寸任君挑選。MINIJAMBOX更好攜帶更符合行動藍牙喇叭的需求,聲音表現也沒有因為體積mini而有所打折,甚至比一般相同尺寸的喇叭好太多了。


開箱

很幸運的在上市之前受到代理商先創邀請評測,一拿到實機時還懷疑了一下,比我想像中還小。

簡潔的正面包裝,多國語言的介紹,手機、平板電腦、電腦都可以使用。


包裝背面簡單介紹MINIJAMBOX特色,還特別提醒手機可以下載JAWBONE APP提供更多個人化自定功能。


  打開盒子MINIJAMBOX主機出現,提醒大家打開盒子的時候要小心,我就因為打開包裝上蓋時連同MINIJAMBOX機子一起拿起來還差點掉地上,還好眼明手快不然就悲劇了。

線材整齊的一格一格擺放,連包裝設計都有用心巧思。


內容物一覽,MINIJAMBOX揚聲器、3.5mm立體聲連接線,Micro USB傳輸充電線、快速入門指南。MINIJAMBOX就沒有附充電頭,我猜測應該是主打行動攜帶性,與手機的充電頭可以共用,或是連接電腦一樣就能充電了。充飽電最長可以播放10小時,待機時間更可以達到75小時。

一體式的鋁合金機身,密閉式的外殼把所有音效晶片及喇叭包覆在裡面。


上方的按鈕只有三個,播放鍵、音量加減鍵。播放鍵還能個人化自訂設定,按一下暫停、按兩下跳下一首、按三下回上一首。


仔細看每個轉角接縫就知道是一體成形,跟新hTC ONE的概念很像,之前看過hTC的介紹影片說過一體成形的鋁合金設計在製造上有很大的難度,因為所有的零件必須非常精準密合。


拿在手上體積就跟一支手機差不多,重量也只有255克,外出放在口袋也不會有什麼負擔。


側面有電源鍵、藍牙連接鍵、麥克風、micro USB阜、3.5mm連接阜。
第一次打開電源一定會被強大的開機音效震撼到,重低音強到拿在手上還能感受到震動。


底部防滑橡膠,放在任何桌面上不會音樂震動而移位。


雖然我不是專業的發燒友沒有辦法解析評論中高低音表現,也聽不出來什麼叫做乾乾的濕濕的聲音。但是聽過不同的曲風的心得就是很爽,大部分小尺寸的喇叭很難表現出低音效果,MINIJAMBOX大鼓跟BASS感受很明顯。一般小尺寸喇叭聲音開大一點就破功,高音空洞而且會破音,MINIJAMBOX開到最大聲幾乎可以在房間開PARTY了,動次動次感受超明顯的。


電源鍵上還有LED顯示燈,配對模式或是開機都會亮、快沒電或充電時會閃紅燈。而且還有真人語音提示,預設是英文的可以到官網下載其他語音,中文的也有唷。

MINIJAMBOX還能連上官網https://jawbone.com/透過軟體升級開啟LIVEAUDIO音效,透過獨家的軟體技術讓立體聲效果更栩栩如生,玩遊戲、看電影更有臨場感。


iOS及Android裝置還能下載jawbone APP管理MINIJAMBOX

  • 軟體名稱:Jawbone
  • iOS下載點:點我下載
  • Android下載點:點我下載
  • 價格:免費(軟體免費但是要先買MINIJAMBOX)

連接上MINIJAMBOX後都能在手機上看到電池容量顯示,LIVEAUDIO環繞音效也能在APP內啟用。還能手動命名自己的MINIJAMBOX。


 提示音提供11種音效8種不同語言,電話來的時候還會唸出電話號碼,如果覺得太吵都可以在APP內關閉。Android版本還能連結行事曆唸出行事曆行程,iOS版本可以管理播放清單,支援iTunes、Rdio、Dezeer和 Spotify。喜歡聽的音樂只要透過jawbone就能統一管理播放了。


行動裝置因為體積的關係,內建喇叭音效表現有限,但是看影片就是圖個爽度,就像特地去電影院看電影就是要感受影音震撼效果一樣的意思。拿MINIJAMBOX來看陰屍路才有辦法感受到殭屍突然出現咬人的緊張感。

因為工作需求常需要簡報上課,有些場合只有投影機卻沒有音效輸出裝置。遇到需要撥放影片的時候只能從電腦撥放,人數較多的場地效果就會大打折扣。MINIJAMBOX體積迷你隨時可以放在包包裡,上課時拿出來實際撥放大家都很驚訝這麼小的喇叭竟然有這麼棒的效果。


  有時候開會需與其他地區同事視訊會議,不是每個會議室都有視訊設備,這時候拿iPad 加上MINIJAMBOX就能完美結合。內建麥克風聲音清晰還有不錯的通話品質。


為了測試MINIJAMBOX遊戲的音效體驗,特別商借了正妹同事Misia(咦)。正妹也是會打電動的而且還很厲害,Misia是節奏遊戲Cytus高手,所有的關卡全部都是Master破關。


一開始使用藍牙連線因為無線連線會有一點點延遲導致2個miss只得到S(我最高分也才玩過B級),不過我完全聽不出來。

後來接上3.5mm耳機孔連接線,馬上表現超水準0失誤滿分的Master等級(有神快拜)。Misia表示節奏遊戲的魂就是音樂本身,每個節奏都要聽的很清楚跟歌曲融為一體才有辦法得高分,長時間玩下來戴耳機對耳朵負擔很重,使用MINIJAMBOX音效震撼尤其在快節奏歌曲感受相當明顯。


使用心得

這段時間內MINIJAMBOX已經是我外出除了手機、錢包必帶的裝備之一了,體積小不佔空間,聽音樂、看影片、玩遊戲甚至內建麥克風直接使用MINIJAMBOX通話提昇不少便利性。外出旅行時帶著MINIJAMBOX晚上泡澡時一邊讓音樂縈繞整個房間多麼愜意啊!因為直接與手機連線早上起床還能當成鬧鐘,震撼十足完全不需要Morning Cal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