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iker揪科】MIT國人自製 結合個人及企業專用通訊軟體

  智慧型手機成熟發展,傳簡訊打電話的習慣已經漸漸被通訊軟體所取代。甚至有研究指出國人最常使用APP的軟體中通訊軟體就佔了前10名中的四個席次,每款通訊軟體皆有不同特色各有擁護者。董達達介紹這款通訊軟體【Juiker揪科】不僅有完整的通訊軟體必備元素,還是第一款以企業為主要對象的通訊軟體,可以大幅節省企業通訊成本。把通訊APP從C2C的個人層次提升到B2B的企業等級。





軟體名稱:【Juiker揪科】
iOS下載點:點我下載
Android下載點:點我下載
價格:免費

【Juiker揪科】不僅是國人自製通訊軟體,而且來自國際級的應用發展機構的工研院所開發的。除了手機版兩大作業系統都有開發之外,後續也會開放電腦版本Windows及MAC,甚至直接在網頁上WEB版本也能撥打電話。



與主流通訊軟體一樣透過電話號碼認證即可啟用,依照會員等級分類有不同的權限及功能。


  • 金色會員:可以撥打免費電話至美加國際電話,在沒有連網的狀態下也能接收其他會員打來的電話。
  • 銀色會員:IP PHONE或是Juiker的轉介電話。
  • 綠色會員:免費傳送訊息、免費撥打網路電話給Juiker使用者
  • 綠色訊號標示:威寶或亞太用戶,或是可撥出的美加電話使用者。



目前限時2013年12月31號止提供給企業(團體)免費升級金色會員。團體的定義只要是3人以上都可以算是團體,像是單車社或是跑友社都可以提出申請。http://www.juiker.tw/landing_site/apply





 加入【Juiker揪科】企業會員後可整合企業通訊錄到軟體內還能依層級分類,公司所有的成員只要安裝【Juiker揪科】就可以隨時與其他成員通話及免費訊息。


 使用方法與其他通訊軟體無太大差異,可以傳照片、影片、錄音、聯絡人名片、自己所在位置。嫌打字太慢也能直接在聊天畫面內撥通免費電話給對方。


 【Juiker揪科】也能下載各式可愛貼圖,除了一般靜態圖片之外還有語音貼圖,點圖片還有真人配音,更添活潑樂趣。




 【Juiker揪科】還可以查看通訊錄手機所屬電信商,我特地找了原本是中華電信攜碼到台哥大的朋友,可以看得出來辨識度很高。

撥接線路智慧辨識,輕鬆節費同時享有高品質通話

雙方網路品質較好時,免費通話會自動判定直接透過網路電話接通。

不同其他通訊軟體撥號方式,【Juiker揪科】比較像是總機的概念,打電話給對方時會先打到總機再由總機回撥給自己。這時候雙方通話時都是透過一般GSM通話沒經過網路。但是雙方都是受話端因此可以免費或是節費通話。通話效果也不受網路品質影響,就跟平常講手機一樣。


為了測試通話品質,特地請同事安裝【Juiker揪科】後去香港一趟(最好這麼大手筆),打給他的時候正在吃九記牛腩,通話時完全沒有網路電話的延遲及斷訊,品質好到就跟一般打電話一樣。(備註:金色會員 出國時需要設定為不接受國際漫遊下車,否則接通時會變成漫遊電話費爆增。 設定方法在:APP>更多>設定>Voip漫遊….打勾。綠色會員因為是純VoIP接&打,故不會有此設定)

我已經裝其他通訊軟體了,又沒多少朋友在用這個?

Juiker的功能是為了解決企業內部通訊的而設計,以企業作為主要服務的面向(B2B2C),與坊間其他IM APP 以一般消費大眾(C2C)不同,功能的開發也朝商務應用等為主(如雲端通訊錄省去建制成本、Mobile+PBX分機的介接省去通話成、管理維護成本等…)



也因服務的對象為企業,如以個人對個人用途的使用朋友間常用的LINE等等就好,若以企業的方式建立,企業的通訊錄一開始即會在雲端建立,因此員工打開APP後即能有整個公司的通訊錄進行使用。

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講,每次要找公司某個不常接洽的同事聯絡方式就必須進入電腦Outlook查詢,或是登入公司系統才找的到。或每次團隊內有新進同仁進來就要請他把TEAM每個人的電話存到手機裡,使用【Juiker揪科】雲端通訊錄自動帶入省去很多麻煩。

使用心得

台灣產業結構97%都是中小企業,以前念企管時老師就說過台灣是靠中小企業撐起經濟的。我認識幾個中小企業的業務主管,每個月通話費5~6萬以上,有的公司不到10人建置企業節費電話系統成本又不符合效益。如果使用【Juiker揪科】來達到內部通話免費,外部通話又可以選擇平台撥打每個月可以省下大筆通話金額。


前一陣子才剛結束的4G標案代表著高速行動時代來臨,其中得標的鴻海郭董豪語:電話、簡訊將全面免費。4G什麼時候開台還是未知數,Juiker 電話、簡訊免費現在就免費!趁限時12/31前免費申請金色會員體驗。


※本文為工研院委託測試體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