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大尺寸手機好朋友 SONY 智慧型藍牙耳機 SBH52

  SONY藍芽耳機除了通話清晰受到青睞之外,對於音樂喜好者想必更喜歡無線又能享受絕佳音質帶來的體驗,從之前MW600到現在還能賣得這麼好就知道。近年來SONY防水大尺寸智慧型手機崛起,又致力於NFC配件類開發。現在幾乎3C類的周邊配件都有NFC的應用。
  


開箱

盒裝正面

盒裝背面,神腦代理


內容物有SBH-52藍芽耳機、Micro USB充電線、耳機套、入耳式耳機。


上方使用3.5mm耳機孔,除了內附耳機也能替換成自己喜歡的耳機使用。


電源開關位於機身下側


音量鍵及充電孔位於同一側,背夾上為NFC TAG,有NFC裝置的手機直接靠近配對就能連線/斷線,省去藍牙配對的時間。


機身背後還有一個喇叭孔,音樂播放時沒接耳機聲音會從喇叭孔外放出來,還挺大聲的。

主要控制紐及音樂播放都在右側。


正面設置OLED顯示器,這次能顯示的功能很多簡訊及電子郵件都能中文顯示閱讀,不過電子郵件由於版面的關係僅能顯示標題,還能下載APP擴充功能。SONY標誌底下是麥克風,上方為聽筒。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銷售亮點,現在手機尺寸越做越大,像是SONY目前最大的ZU做到6.4吋,不是每個時候都能從容的拿起這麼大的手機接電話。這時候使用SBH52就能隨時接聽來電,就算手機放在包包裡還能在螢幕上看見來電號碼直接接聽。


僅23g的重量夾在包包背帶上或是胸前口袋都很方便,接上耳機除了聽音樂外,還能直接收聽FM電台。


所有的操作模式都可以從螢幕上管理。採用藍牙3.0,最多可以支援兩支手機雙待,超適合我們這種不帶兩支以上手機出門會死的3C中毒者。

手機APP下載擴充程式之後能顯示及管理通話記錄,來電回撥都不需要打開手機。


如果手機不是SONY品牌的可以去下載智慧型連線APP,裡面還能更詳細設定藍牙裝置的功能以及擴充。










  • 軟體名稱:智慧型連線
  • ANDROID下載點:點我下載
  • 價格:免費

 前面提到的未接來電及來電提醒就是利用APP設定的,另外連行事曆提醒也能在這邊設定語音提醒。


使用心得

之前很多手機原廠就有出過藍牙聽筒裝置,當成大尺寸手機接電話的替代品。有的直接做成小型話機外型,還配備紅外線功能,有的與觸控筆結合,這些都是趨勢的創意產物。SBH52我認為是把原本藍芽耳機功能更進階的運用,方便的NFC標籤省去配對麻煩,想要好的音樂享受接上耳機又能無線干擾,電話來時又能直接接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