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迷霧】值得玩一輩子的人生探索遊戲


  小時候玩世紀帝國一定會先派出騎兵探索地圖解開迷霧後才會知道哪邊有木材、礦產、食物,探索敵人位置。想到這邊又開始熱血起來了。世界迷霧就是靠著自己的力量去探索真實世界。


軟體名稱:世界迷霧 Fog of World
iOS下載點:點我下載
價格:NT$ 150元 




 我很喜歡記錄生活,拜智慧型裝置之賜,使用世界迷霧之前我用instagram來紀錄每天的小事。之前一直想挑戰每天拍下一張照片,但總是會有幾天忙碌從未挑戰成功。instagram的地圖檢視模式讓我記錄下每張照片的的足跡。一張照片有了人事時地物更能回味當時美好時光。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現在照片的旅行紀錄交給instagram,每個走過的角落就交給世界迷霧。


 探索過哪些國家,走過多少面積都詳細紀錄。(原來台灣我還有很多地方沒去過)


 既然是遊戲模式只解迷霧當然會有點無聊,開發者設計了很多成就可以解。就跟玩線上遊戲解任務一樣。


 還支援Game center,跟朋友挑戰遊戲進度。


  按下REC就可以記錄軌跡,紀錄的方式完全透過GPS,在外移動幾乎都可以記錄的到。除非是開車經過隧道,才會有紀錄中斷的情況。
  人生地不熟不怕鬼打牆- 這次過年規劃了花東遊,出門在外最怕迷路尤其花東地區又是山區居多有幾次在找路的時候發現"疑,這裡好像走過了。"還好開車的時候隨時開著世界迷霧,旅行中的每個路線都完整記錄下來。


 支援Dropbox同步與備份,就算換手機或是遺失資料也會存在遠端,確保美好回憶不消失。



可更換不同風格地圖樣貌,除了內建地圖之外也能更換成Google地圖。但不知道是不是還要下載圖資的關係,讀取速度會稍慢。



分享功能 
  去過這麼多地方想要好好炫耀一番,點下相機鍵就能快速分享至Facebook及Twitter。還有不同版型可以選擇。


 匯入GPX/KML功能
    • 因為手機開GPS隨時記錄軌跡其實相當耗電,雖然經過多次改版後電力耗損程度已經降低許多,開發者也建議另外購買GPS軌跡紀錄器紀錄路徑在匯入APP裡面。


 利用Android手機幫你隨時記錄

  寫到這其實才是我要分享的重點,世界迷霧目前還沒有Android版本,但是靠著Android裝置也能夠隨時幫你自動的隨時記錄路徑。
  • 如果你跟我一樣
    • 雙刀流,有iPhone又有Android手機
    • 手機用Android平板電腦用iPad
    • 沒有預算買GPS軌跡紀錄器
    • 常常忘記開啟世界迷霧軌跡紀錄
在Android裝置的Google地圖中內建了"定位紀錄"功能,這個功能比較少人會注意到,但是非常強大...可以說是抓姦利器,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菸)。簡單來說就是自動的隨時紀錄你的位置。基本上現代人手機不離身,除了睡覺之外手機都是跟著走的。

首先進入 Google地圖>設定>Google定位服務設定>定位紀錄 開啟後就會自動記錄位置。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在手機設定內的位置服務的位置來源要開啟 使用GPS衛星定位及使用無線網路。 即使是GPS收訊不佳的狀態下手機也會透過WIFI的輔助定位知道你的位置,讓定位更精準快速。 而且這個方法也會比較省電。

回到電腦上進入 「Google定位紀錄」  https://latitude.google.com/locationhistory/ ,會發現每天幾點幾分去了哪裡都一五一十呈現出來,點下撥放鍵還能撥放你今天的人生。


這個恐怖的功能先跳過介紹,我們要的是把這天的軌跡紀錄會到世界迷霧APP內,點下匯出成KML再把每天的軌跡存到Dropbox的匯入資料夾內即可。







回到APP匯入全部,所有路徑就都進來了。等級也立即提升不少,在iPhone沒記錄到的路徑也全部補足了。台灣環島圖就差蘇花那一段了,好想來個機車環島之旅啊!

  其實網路上還有其他方法,例如手動繪製軌跡或是偷吃步的方式拿別人的軌跡來解開成就。但是這個遊戲完全就是玩自己的FU,總是要自己走過才有感覺。就像開發者的開發宗旨「記住你一輩子走過的每一個角落」,真實人生的遊戲值得一輩子收藏,假日趁著好天氣出門走走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