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NovoConnect B360 無線簡報協作系統 無線投影開會上課好方便

  台灣知名大廠台達電推出 NovoConnect 主要提供跨平台無線投影,支援Windows、Mac OS、iOS、Android平台。NovoConnect接上投影機或電視的顯示設備後其他電腦或是行動裝置直接透過無線的方式就能投影到大螢幕上,最多64台裝置可以同時連線還能4分割畫面達到最佳簡報及教學的互動效果。



  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要利用投影機上課,每個月也有好幾次的簡報會議。尤其開會的時候會議室坐滿滿的人,輪流簡報時常常因為線材不夠長就要移動位置甚至要跟長官借位報告的窘境。

像我使用MacBook Air就必須準備各種轉接頭以備不同的簡報環境,還要移動整台電腦到台前才能開始準備開始。




這一切只要這一小台裝置NovoConnect就能夠輕鬆解決不便,甚至簡報也不用帶電腦就能輕鬆完成了。


開箱


NovoConnect主打教育市場及商務會議解決方案,外盒上圖示也很清楚表明定位。


產品還獲得2014台灣精品獎,國貨品質一流。

盒裝背後有簡易的產品特色介紹,內附的說明書有更完整的中文使用說明。

內容物有NovoConnect主機、Micro USB傳輸線、充電器(5V 2A)、Micro HDMI、固定背夾。

主機體積很小方便攜帶,大約一般行動電源大小,重量也只有52g。


基本上只有兩條線會需要接到機器上,一個是HDMI然後是電源線。所有的電子產品多少都會遇到當機的時候,原廠貼心的還有設置一個reset鍵,不過用了一陣子都還沒發生當機的情況,還滿穩定的。

另外一側提供USB阜及讀卡槽,接上隨身碟或是記憶卡把文件直接透過NovoConnect讀取,不用透過電腦也能投影簡報。USB阜也支援鍵盤滑鼠控制。


機身前後都有開孔小洞,運作時散熱效果還不錯也比較不容易產生熱當情況。背夾可用在不同的狀況,除了放置桌上也能夾在不同地方使用更彈性。

接上電源綠色燈號亮起就自動開機,不用特別設定就能直覺使用了。Micro USB供電有個好處就是附近沒有電源插頭時用行動電源就能供電。
  說明書上雖然寫5V 2A,其實只要有品牌的行動電源能穩定的提供1A的輸出也能正常運作唷!


操作與應用


連接上投影設備的NovoConnect操作方式也很簡單,所有需要設定的按鍵只有4個,WiFi、螢幕解析度、設定、重新啓動
預設為Hotspot模式,電腦或是行動裝置先連上NovoConnect的WiFi熱點,電腦進入瀏覽器輸入網址即可下載電腦端連線軟體。


行動裝置因為運用在教育解決方案及商務簡報用途還是以平板電腦為主,所以只支援平板裝置。

軟體名稱:NovoPresenter
Android載點:點我下載
iOS載點:點我下載
價格:免費
備註:僅支援平板裝置



預設語言雖然是英文的,進到設定頁面還是可以把系統語言改成中文。
這介面是否似曾相似呢?沒錯,NovoConnect 使用Android基礎開發的,操作上一定不陌生。


改成中文是不是就更簡單易懂了,完全不用學習就會操作了。


電腦端連線之後畫面完全投射到螢幕上,有點類似APPLE TV的AirPlay鏡像投射。這個功能對Mac來說可能習以為常,但當Windows電腦也能順暢的無線投射影像時有點感動。
因為HDMI可以影音輸出,無線投射時播放影片電腦也能順暢的影音播放。


行動裝置端雖然無法鏡像投射,使用NovoPresenter連線後可以輸出 圖片、文件、瀏覽器。


使用iPad投影省去連接線的束縛,在做教學或簡報時能夠任意走動更增互動性。


暫停功能

  簡報有時候需要補充資料,如果沒有事先準備可能還要手忙腳亂的找資料夾,不想讓台下觀眾看到畫面通常會先拔掉投影線。NovoConnect 暫停功能可以先幫畫面暫停,準備好後再從容不迫的繼續簡報。


白板筆功能
 平板電腦端可以透過WIFI連線連到雲端硬碟直接讀取雲端資源,或是直接瀏覽網頁。白板筆功能隨時補充必要資訊,讓教學及簡報更清楚完整。



會議簡報管理一鍵完成


透過無線連接的方式最多可以不同平台裝置同時64台連接到NovoConnect ,不管是上課或是輪流簡報主持人都可以在介面上輕鬆管理。

主持人只要指派其中一個裝置為演講者同意後畫面就會切換過去。



 甚至主持人離席也可以指派其他人為會議主持人。有了簡報管理系統就不會有人搶畫面尷尬的場景出現。甚至還可以使用密碼登入,安全性更高。



 NovoConnect 一次最多可以投射4個簡報畫面,主持人可以從所有連線的裝置指定4個裝置同時無線投影畫面。


開會的時候可同時針對不同的提案更即時性的提出意見。在學校課堂上老師可以針對提出的問題每位同學不同的解決方式給予意見或是討論。光想像就覺得整個很科技化,想當年董達達小時候只有黑板跟不斷飄下的粉筆灰啊!



NovoConnect 提供完整的整合方案,不需要繁瑣的設定及佈線就能完成多人連線互動教學系統。不需要電腦搬來搬去準備一堆線材開會更有效率。
跨平台的好處不管使用哪種裝置都能完成工作,尤其雲端時代的來臨,甚至只要一台平板電腦就能工作,所有資料從網路上取回即可繼續完成所有事項。

產品官網

PChom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