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我故鄉 車城】恆春人都吃這味 金松辣椒醬 百搭好滋味 恆春最在地必買伴手禮


  外地人如果到了恆春地區吃小吃桌上一定會擺辣椒醬,不管到哪家吃都是這個味道。對外地人來說這個辣椒醬感覺跟中部、北部不太一樣,對於在地人來說這一味可是除了材米油鹽醬醋茶之外家家戶戶必備的調味料 金松辣椒醬。



端午節快到了,一般人想到吃肉粽大多想到愛之味甜辣醬,對於恆春地區朋友們來說吃肉粽沒加金松 辣椒醬肉粽就是少一味。



吃麵食大家頂多加辣油或是辣椒粉,台北朋友第一次看我吃麵加膏狀的辣椒醬感覺不可思議。沒想到跟我一嘗之後驚為天人,這碗麵的美味程度大概至少提升30%啊!


之所以百搭就是任何想要提味的食物只要加上辣椒醬就會很好吃,吃炒飯也可以家,甚至也有人加到刈包裡面吃。


至於口感嘛!不像一般辣椒醬只有辣的味道,還有一股獨特的香氣,有豆瓣醬的鹹香,但又沒那麼死鹹。


哪裡買?

這我還沒有在北部看過,背井離鄉的恆春人回鄉一定會買個幾瓶懷念一下家鄉的味道。下次到車城問問當地人,一定都知道哪邊有賣,通常都是在傳統的雜貨店唷!

玉美行雜貨店: 屏東縣車城鄉褒忠路2號保力村(台灣最南端的客家村,海角七號的劇情裡有出現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