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卡祖笛 KAZOO:史上最簡單樂器 不會樂理也能輕鬆上手

卡祖笛 (KAZOO)非常簡單好玩,完全不用任何樂理也不用背譜就能吹奏。音色類似薩克斯風也有點像放在嘴巴裡的吉他效果器,不同材質音色也略有不同。重點從學習到能吹奏歌曲的時間不用一分鐘!對!就是這麼簡單。





第一次聽到卡祖笛這個樂器是在兩年多前盧廣仲上節目時演奏的,當時覺得這個聲音好有趣,而且可以隨身攜帶好方便。
(圖片取自Youtube) http://youtu.be/WW9K864UuD4



但當時一直不知道這個樂器是什麼,直到最近逛到樂器網站看到有在販售才知道是卡祖笛,而且價格也才兩三百塊而已馬上就入手了。

一開始覺得很新鮮又神奇,這幾乎就只是一個金屬管中間開個洞怎麼有辦法吹奏旋律?


卡祖笛中間開洞處可以把蓋子旋開,裡面有一層薄膜,材質有點像描圖紙,主要發出聲音就是靠它共振。破掉就必須更換,算是唯一的耗材。

一開始怎麼吹都沒有聲音,後來仔細看說明書才知道原來不是用"吹奏"的,而是靠喉嚨的震動讓中間的簧片產生共振才有聲音。

大家應該有隨口哼唱旋律的經驗吧,雖然不知道歌詞但也能哼個幾句。就是發出這種嗚嗚哼哼的聲音再把卡祖笛放到口中就有聲音了,唱什麼吹奏出來的旋律就是什麼。

 除了金屬材質另外還有塑膠材質,價格也更便宜大概一百多上下就有了。金屬的音色比較細膩宏亮,塑膠材質的比較像是開了破音效果氣的感覺。


彈吉他或是烏克麗麗時也是很好的搭配樂器,增加彈唱的豐富性。很久沒彈吉他了,錄了一小段呈現一下音色大概是這樣。

前面有提到卡祖笛體積小很適合隨身攜帶,還有一項超有梗的用法。參加PARTY唱歌的時候拿出來馬上成為全場焦點,連喝醉睡覺的朋友也會爬起來看一下發生什麼事了。

因為拍完這張照片大家就喝醉了,後面拿出卡祖笛大家只顧著HIGH就沒人繼續拍照了...。


BigBang的大聲在節目裡面也有吹卡祖笛耶!
TAEYANG(@__youngbae__)張貼的影片 於 張貼

我在這裡買的>>點我進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