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天上飛地上爬的 Parrot MiniDrones Rolling Spider 迷你遙控飛機

自從玩過小四軸飛機之後從此愛上飛行的樂趣,這次有幸在上市前試玩體驗到 Parrot MiniDrones Rolling Spider 迷你遙控飛機,真的非常興奮。既然稱為 Rolling Spider 當然除了能在天上自由飛行之外,看到兩邊大滾輪就知道還能夠跟車子一樣在地上爬行。
喔不,這樣還不夠,還要跟蜘蛛一樣在牆壁上甚至天花板上爬行才夠厲害。


Parrot 派諾特是間知名的玩具公司,最知名的就是「Parrot AR.Drone」無人飛行器,用手機或是平板電腦就能玩的即時影像四軸飛機。尤其在網路上看到那超穩定的操控性,兩年多前董達達就超想入手的,可惜價格一直是最大的考量啊!


這次推出新產品 Parrot MiniDrones 系列兩款新玩具 Rolling Spider 迷你遙控飛機以及 Jumping Sumo 遙控車。除了搭配智慧型手機流暢操控之外,而且都是有趣又有梗啊!董達達很貪心兩台都體驗過了,先來看看Parrot MiniDrones Rolling Spider 迷你遙控飛機多好玩吧!

已經開賣了,價格自己看



開箱

一拿到盒裝竟然比想像中還小盒,因為想說有附輪子應該要很大一盒才對。

盒裝內不會有遙控器,因為是透過智慧型裝置操控要先下載APP FreeFlight 3, iOS 跟 Android 兩個平台都支援,之後也會有 Windows Phone 8.1版的即將支援。



打開包裝才知道原來輪子是可拆卸式的,巧妙的收納在上蓋的地方。

內容物有:Rolling Spider 迷你遙控飛機、兩個輪子跟中軸、電池、Micro USB充電線、表情貼紙。

Rolling Spider有藍色、白色、紅色三種顏色款式可以選擇,我還滿喜歡這個黑紅搭配的。

機翼跟一般四軸飛機一樣都是可拆卸式的,耗損都可以替換。


Rolling Spider底部有個小小黑點的地方是相機鏡頭,在飛行的時候可拍照傳輸至手機上。而且這顆相機鏡頭還是Rolling Spider保有靈活的操控性及絕佳穩定性的祕密武器之一。

整台飛機的精隨就在這了,內建三軸陀螺儀、融合超音波感應器、三軸加速計數據分析技術還有壓力感應器。剛剛提到的相機鏡頭是透過60fps的比對之後可測量飛行速度,除了拿來拍照之外隨時都在運算。


四個腳底部有橡膠軟墊吸震,降落時可以吸收一些緩衝。

電池容量550mAh,一顆飛行時間大約8分鐘,加上輪子飛行時間大約6分鐘。這樣怎麼玩得夠?所以電池還可以加購,也能另購電池座充。電池與 Parrot MiniDrones 同系列 Jumping Sumo 遙控車可以共用。

電池拆卸方式也很簡單,只要從飛機後面滑進去就好了。

充電位置也位於機身尾端,使用一般Micro USB接孔,與手機共通隨時拿行動電源也能充電。
充電時間大約90分鐘可以充飽,充電中會有LED指示燈顯示。

飛機大約男生一個手掌大小,放包包裡都很好攜帶。

還附有一組個性貼紙,依造個人喜好幫 Rolling Spider 加上獨特的表情。

董達達貼的是看起來最正常的笑臉,一直覺得很像卡通頻道裡面某個人物,但就是想不起來是哪個角色。

加上輪子就能跟蜘蛛依樣飛簷走壁,裝卸的方式也很簡單扣上去就好了。

裝上輪子後飛機就變成遙控車了,輪胎本身是沒有動力的,一樣是靠四軸的推動讓輪子前後滾動。輪子是有一些彈性,也能確保室內飛行的時候飛機不會撞到障礙物造成損壞。剛開始練習建議在室內飛行時還是裝著比較保險。

搭配 FreeFlight 3 用智慧型手機遙控就可以開始玩了。


Rolling Spider 實際飛行試玩(含影片)

藍牙有開啟的狀態下打開APP就會自動連線。同系列的Jumping Sumo 遙控車也是用FreeFlight 3來控制。

APP操作介面很直覺,機器的升級也是透過APP傳送。之後飛機的相關耗材也能直接在APP內訂購。

依照飛行習慣有三種不同的飛行模式,高手模式自由度最高,剛開始可以先從普通模式試飛看看。


 按下底下綠色的TAKE OFF飛機就會自動起飛到一定高度,左手的方向盤主要控制高度跟左右飛行,右手邊能讓飛機90度或是180度轉向。飛機的前後左右飛行就是靠手機的陀螺儀控制,按著左手邊的方向盤就能自由飛行了。

 高手模式自由飛行度比較高,還多了錄影模式。不過不是透過飛機底部的鏡頭拍攝,而是透過手機鏡頭去錄飛機的飛行。飛機的鏡頭可以透過手機的上拍照鍵儲存在飛機的內存空間。

搭配上輪子可以一路從地面上滾到天花板上,室內飛行毫無障礙。如果有緊急狀況點選上面的緊急降落按鈕可以馬上停止飛行,飛機快沒電時也會跳出警示訊號自動降落。比起一般飛行器多了更多安全保護,甚至飛機受到任何撞擊會馬上停止馬達運轉。



評測時還在煩惱沒有人幫我測拍,沒想到直接透過手機邊玩邊拍效果也還不錯,直接看影片吧!這些特技翻轉動作一般四軸飛機要練習很久才做的出來,我只是輕點螢幕兩下而已。

飛機起飛之後達到一定高度會自動穩定,就算手機上沒有任何的控制一樣穩定的自動調整位置。在室外有微風吹動依然平穩飛行。

加上輪子能緊貼地面跟牆壁爬行,但要記得從設定裡面選取WHEELS加輪子的模式同時選取CUT OUT以避免飛機碰撞牆壁後螺旋槳會自動停止。2014-08-16 08.12.12.png




我家裡雜物很多,隨便飛都會撞到東西,不過多了輪子的緩衝飛機主體一直都完好如初,飛行槳也不會損壞。

飛機的內存空間有1G,拍好的照片可透過傳輸的方式傳到手機上。

存到手機之後可以選擇要不要刪除飛機內存的照片,以節省空間。

飛行高度以這種迷你遙控飛機已經很厲害了,飛多高我也不太清楚,可以看到這張戶外拍攝的照片,我人已經是一個小小點了。

現在大家拍照流行拿自拍棒,看來有更進階的玩法了。飛機空拍自拍應該會玩勝其他朋友的創意。



評測心得

四軸飛行器要上手一般來說還是要一段時間,用手機遙控的飛行器幾年前也玩外接紅外線發射器的直升機,但總玩不到10秒就摔機,沒幾次就收起來了。Parrot MiniDrones Rolling Spider 流暢及輕巧的操控性能完全不延遲。加上有如蜘蛛人般的輪子在室內還能在牆壁上開車!?完全顛覆了飛機的玩法。以往Parrot系列的玩具只能在國外購買或是網拍買水貨。現在國內知名3C代理商先創國際只要是顧客購買的產品就擁有完整的保修服務,也更方便取得了。


Parrot官方也有製作詳細的操作教學影片,在操作前可以先看看影面內的教學喔


這麼好玩哪裡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