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SP廣穎 Mobile X31 USB 3.0 OTG 隨身碟 高速解放手機空間

現今智慧型手機容量越來越大,有些高階手機外置Micro SD甚至能支援128GB。但相對的手機錄影格式也達4K,所需求的空間也越來越大。SP廣穎電通推出 USB 3.0 OTG隨身碟Mobile X31解決不同裝置間大容量檔案的快速傳輸,搭配SP File Explorer APP簡單的單鍵備份,就能把手機甚至記憶卡的資料備份到Mobile X31OTG隨身碟內。



從OTG傳輸線到USB 2.0的OTG隨身碟董達達也買過好幾款,先講一下Mobile X31厲害的地方吧!3.0傳輸速度只有USB端才有,手機端是沒有的。但是這種OTG隨身碟通常會丟大檔案端通常是電腦端比較多,想想看丟好幾部電影到OTG隨身碟上,一部3GB的電影USB 3.0大約只要2分鐘,同樣的檔案USB 2.0等待時間就差了5倍以上。

開箱

董達達選擇的容量是32GB,盒裝上有SP File Explorer APP 的QR CODE下載連結,滿好用的。

Mobile X31非常小巧不佔空間,體積大約只有一個指節左右。當然也有缺點,就是這種小東西很容易弄丟,還好上面有吊飾孔別個東西比較不會弄丟。



猶如我前面提到的,這個小東西很容易弄丟,如果再加個帽蓋不見得通常都是帽蓋,這可是董達達的切身之痛啊!我其他隨身碟不見的都是帽蓋。Mobile X31採360度旋轉帽蓋,沒有使用中的那端可以得到保護也方便收納。


 電腦連接端的很明顯可以看到識別USB 3.0的藍色。

連接上手機之後就能識別出大容量儲存設備,三星 NOTE 4內建檔案總管APP "我的檔案" 就會自動跳出OTG隨身碟檔案內容。 當然其他沒有內建檔案總管APP的手機只要下載SP File Explorer APP 就能輕鬆管理檔案了。


通常影片檔案動輒好幾GB也只會看一次,放在手機裡很佔空間,使用Mobile X31 OTG隨身碟放這些大容量影片隨插即看真的很方便。

雖然是外接記憶體,但是看1080P的大檔案影片前後快轉也完全不會延遲,反應速度很快。



高階智慧型手機一台兩萬多甚至接近三萬,大家應該都會準備一些皮套、保護套來好好保護手機,也因此加厚了手機連接阜。Mobile X31特別加長Micro USB設計,就算使用這種鋁框也能直接插入。


測試大約3GB的單檔電影從電腦丟到Mobile X31裡面,大約耗時兩分鐘就完成傳輸了。


MAC 系統 也能直接使用不必重新再格式化,不管是手機對手機的資料傳輸,甚至是手機對電腦的大檔傳輸,不同裝置間只要小小的Mobile X31就能便利使用。


因為讀取比寫入還快的原因,從隨身碟把檔案丟到電腦速度就更快了,不到20秒就完成了。


 建議大家去下載 SP File Explorer APP (點我下載) 除了是基本的檔案總管APP之外也有其他實用的功能。



 除了一般資料夾檢閱模式之外還能點選下面的圖形依照檔案類型分類,要找影片或是照片甚至其他文件更簡便。
還有激推"單鍵備份"的功能,可以備份內部儲存空間的資料,也能備份放在手機記憶卡的資料。



 當然最完整的備份就是直接把內層資料夾所有資料全部複製一遍,但是真的知道自己備份的是什麼東西嗎?
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最重要的不外乎是照片、影片或是重要文件檔案,APP的執行檔這些東西不太有備份的需要。所以單鍵備份功能這些珍貴的檔案都會被統一放在資料夾裡面。


使用心得

  當然有些朋友會認為現在很多免費雲端空間都比隨身碟還大,這類產品還有存在必要嗎?
我的答案一定會是"有"超重要!資料的備援本來就必須多點異地備份,雲端總會遇到收不到訊號的時候,或是回鄉下想要追劇的時候發現網路不順,這時候再方便的電視劇APP什麼也看不了。
  而且我遇過太多案例,手機珍藏了很多寶貴資料拍了上萬張照片,但是很多長輩不知道怎麼把這些資料備份出來,甚至不會使用電腦。運氣好一點可以放在記憶卡裡面,運氣不好手機送修所有東西都不見了。SP File Explorer 讓手機資料備份這件事情可以變得更簡單。
 加上USB3.0傳輸速度體驗過就再也回不去了,就像電腦換了SSD不可能再回到普通硬碟一樣的感覺,能更快何必屈就慢速度。
  SP File Explorer 簡潔又方便的備份雖然非常直覺,但總覺得有些地方可以再修正或是增加會更多元。像是單鍵備份資料就會存在Mobile X31 OTG隨身碟裡,但如果加上還原功能的話反而更貼心,運用在手機送修或是更換手機這些情境時操作會更簡單。
 另外雖然GOOGLE聯絡人可以提供雲端存取只要一組帳號密碼就能把聯絡人帶著走,但仍然有一大群使用者習慣把聯絡人存在手機甚至SIM卡裡,如果加上聯絡人備份還原功能也能多一個保障資料安全的地方。

更多好玩3C開箱請見:董達達3C私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