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重車界推薦 RAM MOUNT 萬用組合式機車車架

對於機車族來說多了車架可以放手機,當成導航或是行車紀錄器都會非常方便。來自美國知名的固定座產品 RAM MOUNT早已是重車界推薦的機車車架,董達達雖然沒有重車可騎,裝在我的125也是很好用啦!



RAM MOUNT 的車用產品非常多,可將多數的電子產品固定在汽車、機車、單車上。只要選定好自己需求的零件組合到車子上,完全自訂性,所以所有配件都是分開購買的。

像我的組合就是 固定在後照鏡上的 10mm 孔徑固定座、標準支臂還有固定手機的萬用X夾。

董達達的競戰後照鏡螺絲孔位比較低,後來決定破壞一點車殼把支架裝上去。如果是跟我同款車型的想安裝可能就要斟酌一下了,也是有聽說把後照鏡墊螺絲架高就不用破壞車殼了。

中間這個連接支臂是快拆式的,下車時只要旋開就能拿下,也不用擔心車架被偷的危險。因為雙向連接處都是球體,所以幾乎任何角度都可以調整,最後再鎖緊就好了。

萬用X夾四個點都有防滑橡膠固定住手機。

撐開萬用X夾就能牢牢夾住。


4吋的iPhone 5c也能輕鬆夾住,再搭配上機車專用的USB車充機車小U,全程導航也不用擔心手機沒電。

4.7吋的HTC M8 也沒問題,平常加上導航王就不用怕迷路了。


想要在路上動吃動,防水喇叭(點我看開箱)也能輕鬆攜帶,不過很台不建議這樣做。

就連5.7吋的 NOTE4也沒問題,不過差不多已經極限了,再大就要買平板支架了(但是夾平板在機車上幹嘛啊!)。

最近買了GoPro HERO 4,平常除了拿來錄影拍照之外,也能拿來當成高畫質行車紀錄器。RAM MOUNT也有出專用的轉接支架。


裝上去之後就是一組.....很貴的行車紀錄器。


GoPro Hero 4銀色版有內建觸控螢幕,還能即時觀看影像。


不過架在機車上可能因為董達達的車也將近5年的老車了,車子震動很大,錄出來的影像晃動程度太大。後來還是決定當天線寶寶靠人體避震器錄影果然好多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