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所轉特色血脈延伸 LENOVO YOGA TABLET 2 部落客體驗會

 自從上一代 LENOVO YOGA TABLET 推出後,獨特創意的內建支架不管是站立或是靠立在桌面上打字都非常方便。完美掌握的設計讓單手持握就有如拿書本的閱讀的輕鬆感。這次很榮幸能在上市前體驗新一代LENOVO YOGA TABLET 2 延續隨心轉變完全娛樂的全方位機種,這次更帶來三種尺寸5種不同版本的機種,迎合不同使用族群的口味。





三種尺寸分別為 8吋及10吋的 YOGA TABLET 2 以及最頂級版13吋的 YOGA TABLET 2 Pro,除了體型上的差異之外,YOGA TABLET 2 Pro 還有許多令人驚豔的新功能,解析度也提升到2560X1440的QHD等級。全系列的平板都採用Intel 高效能處理器。


難得有機會能夠大中小疊疊樂當然要玩一下,最大的YOGA TABLET 2 Pro 好像有個地方明顯不同唷!(先賣個關子)




8吋及10吋的YOGA TABLET 2 還有Windows 版本,10吋的獨家配件藍芽鍵盤可以選購。組合起來就是一台多功能的小筆電。

藍芽鍵盤採磁吸式的設計,如果沒有要組合在一起,其實只要支援藍芽配對的智慧型裝置都可以使用。

上市的版本除了wifi版之外還提供LTE高速行動上網版本,支援900/1800頻段,現在台灣所有4G電信業者都能支援。8吋  Android版本 YOGA TABLET 2還多了通話功能。


稍微看一下產品後回到重頭戲看看這次的新品體驗會有哪些好玩的東西。

首先請知名3C媒體 點子生活 主編 Kisplay 分享之前使用過 YOGA TABLET 的經驗。也是非常讚賞內建支架設計。

另外一位分享的也是知名 傳說中的挨踢部門 Leo 大大 經驗談,Leo 提到長效的電力令人難忘,還有超適合單手握持的手感設計。

兩位大大感覺都想滔滔不絕講下去,但又怕搶了主講PM的鋒頭,怕等等沒有梗可以講了。所以都很含蓄。於是令人興奮的主角出現了。

先提到一般人平板電腦使用上不便之處,像是單手不好掌握、電池不夠力、沒有購買支架在桌上只能平放等等。接下來這張投影片9大特色完全解決這些問題。


 獨創4種使用模式

因為獨特的支架設計單邊較厚也更符合人體工學,單手完美掌握,重心可以落在同一側。像董達達拿這台13吋的YOGA TABLET 2 Pro單手依然輕鬆掌握(抖)。


悠閒躺在沙發上拿著平板閱讀就跟平常看書的手感一樣,不會一下就手痠頻換姿勢。

 唯一可靠的放置在平面上,直接在螢幕上打字方便閱讀也剛剛好符合最佳手感。

也因為多了內建支架能夠調整更符合使用情境的位置。

不想一直拿在手上看影片靠在腳上也消磨美好時光。

 想要直立放在桌上也只要調整好角度就能輕鬆站立。


 8吋跟10吋的 YOGA TABLET 2只要轉開就能使用支架模式,YOGA TABLET 2 Pro 還特別設計按鈕,輕按一下支架會彈出。


堅固的金屬材質完全不用擔心站立時會有倒落的危險。

最後一個更獨具巧思的使用模式就是自由懸掛,內建支架的好處就是不用擔心會與配件分開而掉下來,多了一個懸掛設計,讓YOGA TABLET 2走到哪都可以依造不同需求滿足不同使用環境。

就像到了健身房跑步機一定不能少了電視,在家運動也能享受健身房服務還更自在。


內建的智能模式還能依照不同使用狀況調整最佳搭配效果,達到軟硬體整合。


超強效電力,還能...

YOGA TABLET 2 超強效電力最長可以連續使用18個小時,外出整天不用攜帶電源也能電力滿滿。


當然電太多就會開始思考,用不完怎麼辦?YOGA TABLET 2還能透過OTG線幫手機充電,這也太神了,根本就是帶著高級行動電源出門。

iPhone 不支援OTG也能用嗎?當然可以,另外一邊接iPhone專用傳輸線就可以了。

輸出電流還挺穩定的,幾乎是一分鐘幫手機充1%電力,這下外出連行動電源都不用帶了。

喇叭兩個不夠嗎?那給你三個!

YOGA TABLET 2 搭載雙立體前置喇叭,還內建杜比環繞音效及高級音效晶片,影音效果體驗更加完整。


YOGA TABLET 2 Pro 還獨家內建8W 2.1聲道 JBL喇叭,在機身背面多了一個5W的重低音喇叭,在平板電腦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啊!在平板裝置竟然能聽出少見的重低音效。

殺手級特色,內建投影鏡頭

前面賣了很多關子最後才知道YOGA TABLET 2 Pro 最強的獨家特色就是內建了投影鏡頭。


擁有2K解析度的13吋螢幕如果還嫌螢幕不夠大的話,那就投影出來吧!

兩公尺的距離可以投影出50吋的畫面最遠投射距離為5公尺,還支援梯形修正,斜放在桌上也不用擔心畫面變形。


搭配內建的畫筆工具,除了投射出畫面還能把重點畫出來,這對商業簡報來說隨時都是行動辦公室。完全不受場地及設備限制了,因為設備就在手上。

 投影機除了是工作的好夥伴也是家庭影音娛樂的中心,搭配原廠的皮套還有一個神奇的功用。

利用皮套穩定的站立,還能垂直投影。


 不必花大錢裝潢及購買家庭劇院,一台YOGA TABLET 2 Pro躺在床上就是最棒的家庭劇院。

除了強悍的硬體Lenovo還內建許多獨家軟體,像是專為投影機介面設計的圖形化檔案管理。


以及獨家保護平板安全性的 樂安全 APP,或是能輕鬆備份裝置的樂同步,另外還有一個超方便的檔案傳輸工具- 茄子快傳 APP。

透過點對點傳輸不用網路也能快傳檔案,比傳統藍芽傳輸快了35倍,重點還是跨平台,iOS跟windows都能快速對傳文件及照片。

老實說這次的YOGA TABLET 2 Pro完全打到我的需求,董達達平常工作常需要到處簡報,如果遇到沒有投影機的場地只能大家窩著筆電看我的上課內容,或是有些場地比較大需要音效輸出還要帶一顆隨身喇叭。之前有想過購買隨身投影機,除了投影效果及價格需要考慮之外,還要多帶裝備出門也是一大考量。有了YOGA TABLET 2 Pro 工作上幾乎連筆電都可以不用帶出門了,回到家還能躺著享受家庭劇院般的感受。之前就差點想買其他廠牌出過的投影手機,但是定位中階機種很擔心硬體規格追不上,YOGA TABLET 2 Pro不管在處理器或是螢幕及音效都是頂級之選外還有這麼多獨家設計,讓人腦波瞬間耗弱小朋友都快出家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