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耳機進化偵測心跳 Jabra Sport Pulse Wireless 運動型藍芽耳機

近期智慧型穿戴式裝置興起功能也日益增加,大部分的產品多為手腕穿戴,像是智慧型手錶或是手環。Jabra Sport Pulse Wireless 是全世界第一款把心率偵測加入藍芽耳機內,加上 Sport Life app整合,讓藍芽耳機成為運動訓練的最佳夥伴。




董達達很榮幸受邀至上市部落客體驗會,由先創代理商PM介紹產品特色及定位。

整場體驗會的內容用這張投影片就能清楚說明:


  • 無線運動型藍芽耳機除了高階的音效表現,加上Jabra-Sound支援杜比環繞音效,讓聲音表現更上一層樓。
  • Jabra Sport app整合多種運動訓練菜單及目標,追蹤心率甚至透過手機定位GPS軌跡,達到紀錄、追蹤、分析、 鞭策多合一的訓練解決方案。
  • IP55認證的抗汗水防雨的強力防護適合惡劣的天氣環境,加上耳翼設計在強力的運動下也保有堅固耐用不易脫落。



根據調查人們在跑步運動時有81%會聽音樂(不然很無聊耶!),29%的比例會在跑步時使用心率偵測裝置。於是Jabra Sport Pulse Wireless 就誕生了。(怎麼突然想到食神的台詞:摻在一起做成撒尿牛丸...)

還能與其他應用程式連動整合運動數據,選擇自己習慣的運動APP,最近RunKeeper iOS改版後所有運動資訊也能整合到iOS健康APP內。

開箱

掀頁式外包裝設計,打開就能看到實品也更多產品功能介紹放在內頁,讓消費者一目瞭然。

 打開包裝看看內容物有Jabra Sport Pulse Wireless耳機,另外三組不同大小的耳塞可以替換,耳翼也是有另外三種不同尺寸可以替換。還有固定頸繩用的線扣;Micro USB充電線及收納包。


耳機重量只有16g運動時不會造成攜帶的負擔,充飽電可以連續使用5小時,待機時間長達10天,足以應付平常運動訓練長度了。

抗水係數也提升到IP55,大量流汗或是雨天運動提供更完整的防護。



Jabra Sport Pulse Wireless 左耳位置這個心電圖的小標示就是心率偵測位置,透過底部偵測儀與耳朵反射回來的數據偵測出心率。根據官方說明因為耳朵的皮膚比較薄而且血液流量較大,可以試著把手指貼著太陽穴下方靠近耳朵前方測量看看會比測量手腕的脈搏感受還要明顯。與專業醫療級心率偵測器相比誤差僅2BPM左右,準確性更高也更即時反應心率狀況。


右耳把耳翼拿下來後就能找到充電位置,Jabra Sport Pulse Wireless耳翼設計多了底下突起的溝槽讓耳翼不易脫落,再也不用擔心耳翼不見了。


控制器上有麥克風能接聽電話以及控制歌曲跟音量,背面還具NFC功能,能與手機快速連結。iOS裝置按住中間O鍵還能啟動siri功能。


 收納盒質感非常好,可以放得下耳機還能帶Micro USB充電線出門。

裝起來後放在包包或式口袋裡方便攜帶,線材也好整理。


 之前董達達有介紹過 JABRA ROX WIRELESS,跟這款外型都採用頸繩設計應該說是更進階款。都各具特色,JABRA ROX WIRELESS日常使用很方便,平常就掛在胸前當成項鍊。進階的運動訓練就戴Jabra Sport Pulse Wireless。


舒適配戴

Jabra Sport Pulse Wireless配戴方式很簡單,就跟平常戴耳機一樣,只是多了一個耳翼。

放進去之後稍微轉動一下讓耳翼自然的卡進去耳骨的溝槽內。


耳翼的材質是柔軟的矽膠,完全不會有東西卡住不舒服的感覺。而且有不同尺寸可以選擇,記得選好自己適合的。底部的部分剛好就放在耳朵內,左耳比較重要調整好角度才能準確的偵測心率。


搭配Jabra Sport Life app使用,左耳上的按鈕可以即時聽取目前運動狀況,或是控制暫停目前運動。

跑步訓練實測

 第一次使用Jabra Sport Life app,除了簡單的配戴教學還會測試靜止與運動時心跳確定準確運作。




董達達平常下班的時間比較晚,大多趁著晚上時間到河濱公園跑步運動,接近冬天的晚上跑步比夏天跑起來舒服多了。

這也是我最喜歡的跑步路線,從陽光公園到碧潭繞一圈大約7KM左右,沿途有漂亮的湖光山色,冬天陽光公園還會開滿櫻花唷!



打開APP連結時就能看到即時心率狀況,可選擇不同的運動類型,運動鍛鍊的菜單也能依照不同狀況選擇。像是以距離當作目標或是達到指定心率區間當成目標。
開始運動之後這些數據都會顯示在顯示表上,這些數據還能依喜好自訂顯示。



既然都戴耳機了,當然少不了音樂陪伴。這也是目前唯一一款能連結到Jabra Sound開啟高音質Dolby環繞音效的運動型藍芽耳機。





使用Jabra Sound都需要輸入序號認證才能使用,序號在包裝內唷!


運動結束後數據會完整記錄下來,這也會有成就制度,每周最佳成績或最快速度都會提醒。就如前面所講的做最完整的




GPS軌跡紀錄其他手機運動類型APP就能做得到, Jabra Sport Pulse Wireless最大特色就是紀錄心率,哪個區段沒有認真跑沒達到有效的運動心率區間都一覽無遺。
一共分為五個心率區間:輕鬆、燃脂、有氧、劇烈、最大。
像我大部分時間落在有氧跟劇烈運動之間,甚至有滿多分布是在最大心率。就要慢慢調整步調跟訓練方式,不然心臟負荷大容易疲勞也會導致運動傷害。






大家都知道每個人的體能狀態不同, Jabra Sport Pulse Wireless還能透過體適能測試(Fitness Tests)用心率數據檢測量化。
有三種測量基準:最大攝氧量、是否準備好運動、運動適應性水平。


使用心得

Jabra不斷的推出新產品改變大家對藍牙運動耳機音質的疑慮跟刻板印象,讓運動加上音樂更添樂趣。利用心率偵測調整運動狀況,更明確的知道什麼時候該量力而為,讓運動更有效率也減少不必要的傷害。
APP只有英文版對於台灣多數的使用者較有距離感,據官方說法近期將推出中文化。屆時看一些較細的數據分析也會友善些。
音質部分使用Jabra Sound開啟Dolby音效整個空間感很棒,運動時大多會聽一些重節奏的音樂很有環繞效果,Bass也很扎實。
令人驚豔的是連平常聽比較抒情的音樂中高低音也相當純淨,像是我很喜歡聽家家的為你的寂寞唱歌,近乎呢喃的口氣在剛進歌前連準備開口的吸氣聲都清晰呈現。少有這種歌都還沒唱就起雞皮疙瘩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