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小蟻運動相機 的確是便宜的好貨

趁著上個月出國前入手了小蟻運動相機,這幾天的行程也靠它捕捉了許多美好的旅行回憶,不管事成像效果或是錄影品質都有還不錯的表現。究竟外型像GoPro的小蟻,品質有一模一樣嗎?





這次買的是有加購自拍桿的版本,一共是499人民幣。本來覺得加100感覺還好,後來想一想不對啊!林北花了快500台幣買了一支自拍棒....
不過質感到還不錯啦!平常沒用的時候可以扣在褲子上,旅遊的時候很方便。
而且之後會出藍芽遙控器,也能精準地扣在自拍棒上。
 
底部是一般相機腳架鎖孔,不像GoPro需要專用配件才能用。


背面位置


放電池記憶卡以及充電的地方。還有一個mini HDMI,可以直接接上電視撥放。

快門鍵在上方,收音位置也在這邊。

Wifi開關在右側,長壓幾秒開啟。可以連線手機遙控拍攝,相機上沒有螢幕可以操作,其他大部分細項操作設定都在手機上完成。

長壓是開關相機,短按是切換拍照及攝影模式,相機上下方還有兩個紅色的燈號
亮起才是攝影模式,所以滿好辨識的。

只要一個轉接零件,就能跟GoPro配件共用了,很多東西可以靈活運用。


甚至溜滑板還能當行車紀錄器唷!

這次出國多虧了這兩台,除了相機拍照之外也錄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

GoPro夾在背包上錄了很多第一人稱的視角畫面,小蟻就拿來自拍。

很多朋友問到小蟻品質如何?

拿來拍照攝影已經綽綽有餘了,自拍效果也比大多數手機的前置鏡頭好很多,當然我是說拍風景,而不是拿來美肌用。因為廣角鏡頭的關係,拍起來很有張力效果,但是很多美女們可能很受不了變形以及無法修得美美的。






錄影品質1080P

雖然沒有4K錄影,但是拿來家庭錄影紀錄生活已經夠用了,之前GoPro不小心點到4K錄影,我家的電腦別說剪輯了,就連撥放都是個大問題啊!

我也拍了一小段影片給大家參考


那跟GoPro比呢?

當然有差啊!不然怎麼可能價差這麼多買GoPro的都是傻子嗎?
GoPro的影像處理以及可以錄製到4K的畫質都是價差的主要原因。
GoPro最厲害的就是逆光拍攝還是能把影像處理得很好,像下面這張直接對太陽硬幹人還是很清楚。


色彩成像上GoPro飽和度跟畫質細節處理的也比較好,小蟻出來的照片就是沒這麼討喜。

總體來說,一台只要台幣兩千左右的機器可以有這樣的表現,值得買來玩玩。雖然畫質沒有到4K,以目前大多數的電腦剪輯配備應該大家也很少可以跑得動4K剪輯,已經夠用了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