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HUD 智慧型抬頭顯示器 操作介面全攻略


在先前的開箱文中讓大家了解Smart HUD 讓一般汽車也能升級為高級車聯網系統(還沒看過快來看開箱文:[開箱] Smart HUD 智慧型抬頭顯示器 讓一般汽車也能提早升級高級車聯網時代)。因為功能實在太多,無法在一篇文章中簡述,所以這篇讓大家來詳閱所有操作介面全攻略吧!






開始之前


與智慧型手機連線自動傳輸多種資料以及聯網功能,很多操作面的功能在手機上就能完成,減少開車時對於機器的操作,行車更安全。所以在開始之前先把會用到的APP下載好吧!

官方網站下載網址:點我下載



eLeadrive 就像是手機與Smart HUD 連接的主控台,在這邊也能直接開啟連動的APP程式。
手機第一次連接時要先確認藍芽與裝置連接成功,並允許使用藍芽網路分享,以後上車就會自動連線了。


在車載裝置上有獨特的旋鈕中控設備,只有一個旋鈕設計以及透過不同的長短按壓組合能夠快速操作。不過在還沒習慣記下這麼多指令之前 HUD Remote 能像電腦滑鼠一樣無線操作Smart HUD。


EZ-Account 可以綁定支援的社群網站,例如微博以及Google帳號,有新訊息會在裝置上出現。廠商也透露之後會支援 Line的訊息通知及語音回覆,這樣以後就能隨時接收新訊息不漏接。


Smart HUD 上也會直接讀取Google行事曆的排程,而且透過語音朗讀的方式呈現,開車中不必盯著螢幕上直接讀給你聽。


怡利電子自行開發的聊天軟體EZ-Talk在手機上使用就跟一般通訊軟體大同小異,可以打字聊天,傳送圖片及語音訊息。大家一定很疑惑,已經有這麼多的通訊軟體何必再多一種。


因為EZ-Talk是最佳車用系統的通訊軟體,通常會有常有通訊聊天也就自己的家人朋友,只是回家順便買個蔥蒜醬油,打電話還要浪費電話費,傳訊息開車看又很危險。
EZ-Talk接受後傳送語音訊息會自動播放,一短一長按住控制旋扭就能回覆訊息,很像車隊朋友在用對講機一樣。即時對方傳送的訊息是文字訊息,內建的語音系統也會把文字轉語音朗讀出來。

 大家都有使用車用衛星導航器的經驗,對我來說即使有快拼尋找地點,總不會比在手機上操作簡單,所以後期我反而比較常直接拿手機內建導航來用。E-where的景點管理可以在手機上的google MAP儲存景點,而且這些景點記錄是雲端儲存,即使換手機帳號在就不會不見。甚至大夥出遊,還可以把這些景點分享給其他朋友一同規劃行程。


上車之後只要把景點傳送到 Smart HUD就開始自動導航了,甚至在車用裝置上也能讀取蒐藏的景點,把車上操作系統的動作減到最少。


之前有提到所有的控制都由這個單一旋鈕操作,大致上操作還算簡單旋轉按一下,只是有些更進階方便的指令還要在學習一下,這個在機器裡都有影片教學。基本上一開始只要記得按一下是進入,長壓是退出就很夠用了。


除了提供道路訊息之外,主選單還有多種附加功能可以點選,還是要大家注意一下安全,這些操作在停車時操作比較安全。




 因為連接隱藏式行車記錄器,所有的影像記錄都會從Smart HUD上顯示,因為互相連結還有GPS訊息也一併整合。


音樂可以儲存在SD卡內播放,也能連結手機上的內建音樂,或是內建還有網路電台,可以收聽全世界的網路電台,這個在廣播收訊不好的時候很好用。


連接手機上的音樂庫還能在Smart HUD上操作,透過FM無線傳輸到車上喇叭。



藍牙連結後,除了網路功能還能讀取手機電話簿。


有電話來或是直接播出,電話就能直接通話。免接藍芽耳機直接無線擴音音質很清晰。

路況接收可以即時線上接收國道交通狀況或是附近交通狀況,裡面還有回報機制,遇到有路況還能分享讓大家知道唷!


Smart HUD 還能看新聞!?開車看新聞當然非常危險,所以它是念給你聽,點開新聞會自動開始朗讀。


顯示天氣也是基本的,即時抓取GPS訊號上網連線更新天氣狀況。


早上開車還來不及看盤嗎?可以預先設定好自選股,還能設定好營業員電話,看見股價不錯馬上打電話下單。


看看操作影片吧!




連結隱藏式行車紀錄器除了記錄行車安全之外,還有更厲害的功能。例如前車距離警示、車道偏移警示等等,這些都必須靠鏡頭才能輔助使用。因此要把鏡頭調整好在最佳狀態才會發揮作用。


再設定的鏡頭水平校正裡面,調整好鏡頭位置在道路盡頭的消失點,然後按下撥放鍵。因為要達到一定的時速才會發會作用,建議開上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再進行校正,跑完100%就完成囉!

根據每個人開車習慣不同,也能自行調整提醒的時機。


前車距離警示會依照時速不同調整不同的安全距離。


車道偏移只要偵測到車子偏離道路會警示提醒,在長途開車時有時候疲勞閃神很危險,這個設計真的很棒。


再來就是超速提醒,開車還是維持在安全時速內比較保險啦!

如果在導航狀態下左邊會有小小的轉彎提示,倒也不必一直盯著看,因為會有語音提示。


前方的車輛會有黃色底線偵測距離,靠近紫色框線就是前車距離過近了,太近會有警示提醒。

影片應該比較容易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