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好吉康 XR健身車 / XR-BIKE / 飛輪車 家裡就是健身房

每次下定決心要運動總是被外在因素打斷就放棄了,像是遇到下雨天,或是家裡離健身房有點遠,接通電話掛掉之後覺得時間滿晚了還是明天再運動好了。最難突破心理那個『馬上行動』那個屏障。
所以直接在家運動是最方便的選擇,最近董達達每天都騎這台「XR健身車」,晚上看電視的空閒時間,不知不覺就順便運動超過30分鐘了。


之前花了幾萬塊下定決心要去健身房還買了年費,想說這樣分攤下來很划算。後來等到過期的時候才發現真正去健身房的次數手指頭都數的出來。
後來在家裡買了一些簡單的健身器材,可以拉拉單槓舉舉啞鈴做些徒手訓練跟重量訓練,反而CP還滿高的,因為隨時想到都可以動一下。



運動除了重訓的無氧運動很重要之外,增加心肺功能跟燃燒脂肪的有氧運動也很重要。但是董達達本身有氣喘,慢跑常常發病,而且很容易受天候影響尤其最近霾害超嚴重的。相對之下踩踩飛輪車就溫和許多了。



開箱

最近收到【好吉康-韓國授權】飛輪式二合一磁控 XR健身車 的合作,收到包裹的時候有嚇一跳,因為好大一箱,還要自己DIY組裝,一開始有卻步一下。後來硬頭皮裝完才發現,原來這麼簡單啊!

其實大部分的骨架架構都很完整了,只要安裝幾個地方就好了,看著說明書步驟慢慢裝,很快就能完成。而且工具包都附在裡面,不需要另外準備。


主要骨架的部份小東西不要自己裝,簡單來說就是把椅子把手跟底下的基座裝上去就大功告成了。


對於這種可收納式的健身車,車身結構耐用最重要了,大家總不希望用沒多久就變形甚至壞掉。XR健身車可承重100公斤而且車身結構保固一年,傳動皮帶還領先其他廠牌保固半年。


步驟一先裝底座,其中一邊還有輪子設計,方便移動。


再來把腳踏板裝上去,上面都有標示左右邊。


這椅墊還特別加厚加大,比我的公路腳踏車大概大兩倍坐起來更加舒適。男生應該有這種經驗,坐墊又硬又小的腳踏車騎久了通常會有「卡彈」的感覺,這種舒服多了。


不知不覺就完成一半啦!才花了10多分鐘而已。


再來組裝背墊,廠商很貼心把螺絲先固定在背墊管上,有DIY組裝過東西的大家都應該有這種經驗,裝了老半天,不是多就是少了幾根螺絲,完全不知道要裝在哪,連這種小細節的地方都貼心照顧到了。


接著組裝後扶手


最後把前面扶手裝上去就大功告成啦!有種F1賽車手上場前裝上方向盤的快感。


來個完成組裝圖,整個安裝流程大約半個小時內完成,還算容易,女生的話也能輕鬆安裝。不過有點有點重量還是要小心安全。


 XR健身車的電子錶操作跟視覺都很簡單,只有一個按鍵。單按是切換顯示,每次要重置里程的時候只要長壓按鍵就可以了。


其實董達達住的公寓只有一房一廳,含陽台只有17坪,平常塞一堆3C產品加上玩具家裡剩餘空間已經不多了。不過 XR健身車還能摺疊收合,不用的時候可以收納起來,對於小空間的需求太適合了。


客廳沙發後面走道還有一點小空間,晚上邊看電視還可以一邊運動。


椅墊高度可以多種方式調整,還滿驚訝的是男生騎乘起來腳可以完全伸直,而且空間還很足夠,應該兩百公分來騎都綽綽有餘 (絕對不是我腿太短)。

騎乘的方式有兩種,一個是像一般騎飛輪車的X車型,另外一種是可以半躺臥式R車型騎乘。去過健身房的朋友應該有看過這兩種健身車,現在只要一個價格可以兩種享受。


臥式R車型騎乘起來還滿輕鬆的,躺臥式還有背墊可以靠著扶手很輕鬆。長輩也能舒適的在家運動。


俯視看就知道騎乘時空間非常寬敞。
住在公寓裡面最怕吵到鄰居, XR健身車有用雙軸鑄輪系統,皮帶還用車用級皮帶耗材。騎起來很靜音,也不會有任何的震動感。


對於不同訓練訓練需求有10段式阻力調整, XR健身車利用永久磁控阻力,所以不會有任何耗損。在這之前我還以為是用煞車才會有阻力效果,那不就一段時間就要換煞車皮,原來是我多慮了。

扶手上這個鐵片可不是設計好看而已,這是心律偵測用的。董達達有心律錶還有心律偵測功能的藍牙耳機,價格都要5000元以上, XR健身車直接內建在裡面,實在太佛心了。


偵測心律功能記得切換到P模式


雙手扶在心律偵測位置上,大約幾秒鐘之後就會有數據出來了,隨時偵測心律來觀察運動效率還滿重要的,因為心律運動達到燃脂區間的時候更有效。


面板上還有平板置物架,倒鉤設計可以放平板、雜誌。


邊追劇邊運動時間過很快。

其實我更常加上搖桿邊打電動邊運動,玩射擊遊戲腳一邊踩動一邊射擊敵人,很有臨場感唷!常常玩個幾場下來一個小時已經過了,還滿身大汗。


不愧是專門設計居家使用,前面還有遙控器置物架。


還能放行動電源邊幫平板充電,實用性更好。

運動完之後就是要收納啦,中間固定插梢拉開就能輕鬆摺疊。我家裡一塊磁磚剛好是40X40公分的大小,摺疊起來剛好只占一塊瓷磚。


車重大約17.5公斤,對於女生來說搬來搬去應該使不太上力,這時候底座的滾輪就派上用場了。


直接推移滾輪,女生也能單手輕鬆收納。


每次運動完就推到衣帽間放著,出入也不占空間。


平常工作下班時間都滿晚的,有時候還要特別外出運動總是力不從心。 (應該說是懶散啦!)現在每天只花一些看電視的時間,就能運動一下,冬天寒流來也不用擔心跑步冷颼颼。
下個月董達達還要當朋友的伴郎,希望每天特訓能夠讓西裝更合身一點,衝啊!


【好吉康-韓國授權】飛輪式二合一磁控 XR健身車 (超大座椅+舒適椅背)
賣場連結:http://www.well-come.com.tw/home/goods.php?id=7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