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小米圈鐵耳機:我們做的是發燒友除外風格

第一次參加小米官方活動有幸能夠在小米圈鐵耳機台灣上市前搶先體驗,小米圈鐵耳機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把「動圈」及「動鐵」兩大發聲單元結合在一起,發揮了動圈耳機的渾厚低音特性以及動鐵耳機的清澈高音細緻解析度。市面上耳機大多是動圈單體,動鐵耳機最便宜也要好幾千塊,小米圈鐵耳機只要 NT$ 595 說什麼也要體驗看看。



這次參加小米圈鐵耳機品鑑會主講人是加一聯創副總裁林柏青 Frank,第一次體驗到小米對於米粉的重視直接把頭頭請來主講。就像各大頒獎典禮開場前會有一位重量級人物來擔任引言人,經過引言人的介紹讓小米圈鐵耳機不只是個產品而已,而是有溫度有感情的耳機。



動鐵耳機很少人在做,Frank一開始直接就說因為生產成本比較高而且良率低,所以做的人不多。最早動鐵耳機是運用在助聽器上,助聽器最重要的就是人聲要清楚著重在中高頻解析度上。

因此他們自主研發動鐵單元,為了滿足使用者需求,增加動鐵處理高音,加上金屬振膜動圈讓低音澎湃震撼。

Frank一直開玩笑地說做耳機是暴利其實就是發聲單體加上線材頂多加個麥克風就好了,但是從100多到幾十萬的價差都有。小米圈鐵耳機還特別請到有四屆葛萊美獎錄音大師 Luca Bignard 聲音定調調整,更符合大多數人喜好的耳機。

其中還有一項令我印象深刻,小米圈鐵耳機經過700多項品質測試,Frank提到為了讓耳機更符合日常使用各種環境,所以模擬了很許多測試,像是在耳機上灑鹽霧模擬汗水,線材吊重測試常常插拔的耐用,就連常常彎折線頭會造成耳機接觸不良都經過嚴格測試。這些小細節竟然是只要台幣595的平價耳機。

甚至一般人都不會去注意的SGS認證都主動驗證,Frank特別提到,好的東西不是只有硬體規格,而是要知道做事情的初中最重要。做任何事兩件事情很重要:心態、姿態。

最後當然少不了耳機的開箱試聽,先前也有入手過小米活塞耳機2.0,不管是音質表現以及配戴舒適度都大大提升。

從活塞耳機3.0開始改變為塑膠金屬混和材質。金屬精細的CD紋雕刻相當有質感。


耳機線材使用Kevlar克維拉纖維,除了降低線材纏繞打結之外還更強韌耐用。


線控麥克風使用微機電麥克風半導體製程體積更小,降躁通話品質也更提升。


1more還特別開發煲機助手,為什麼要煲機簡單來說,耳機內部構造震膜塑膠,經過電流熱度及震動讓他們更融合,聽起來就不會糊糊的。

音樂是生活的一部分,耳機用的要開心,配戴要舒適!斜角入耳式設計加上雙材質混和終於不會再有耳朵被強姦的感覺,長時間配戴非常舒適也不容易掉落,密閉性更好。


小米圈鐵耳機這次定調為年度旗艦耳機,這應該是我聽過最低價的旗艦耳機了。Frank也特別提到:我們耳機不是給發燒友聽的,他們講的是設備跟還原,所以我們的定位在「發燒友除外風格」,耳機沒有好跟壞,只是風格不同。就像有的人喜歡白開水,有的人喜歡果汁。
(我怎麼覺得有種哈味的感覺XD)

既然是主打大眾口味,當然要以大眾口味的方向來試聽,個人覺得低音真的很多,但是高音清晰度真的不錯。

BigBang ZUTTER

  重節奏的電子大鼓加上人聲的Rap,一開始會覺得低音也多了吧!但是卻沒因此讓人聲糊成一塊。

陳綺貞 太聰明

最喜歡陳綺貞的木吉他伴奏加上文青的呢喃歌聲,木吉他隨著和弦的變換指位移動的聲音,加上根音彈擊在音箱內共鳴的回響都能夠很清楚的聽出來。陳綺貞特別的唱腔,尤其是換氣的氣息聲都能深深感受。

李榮浩 不將就

李榮浩的聲線屬於比較有特色的低音,所以配樂的鋼琴的和絃編制都比較在高把位,甚至副歌之後進來的弦樂都是比較高音的小提琴。有彈性的低音加上高音部分也更突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