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達克 SMOOVIE 口袋型超級平價穩定器 手殘也能拍大片

手機拍攝畫質越來越好,各大平台直播的興起加上一大堆特效APP大家也更常拿手機來拍影片。但是畫質再好如果一開始就沒拍出穩定的影片,東晃西晃的也枉然啊!
  董達達這次分享前陣子在Kickstarter募資平台上很紅的凡達克SMOOVIE口袋型拍攝穩定器,不必花大錢買三軸穩定器口袋拿出來就能拍攝穩定的影片。


物理式穩定器在電動三軸穩定器出來之前其實也不是什麼新東西了,不過以往的穩定器還要自己拿著砝碼測試重量等到真正平衡才能開工,而且體積也不小前置作業很繁複。出遊的時候美景稍縱即逝,哪還有這麼多閒功夫。SMOOVIE口袋型拍攝穩定器就是標榜著隨身攜帶,即可使用。

開始之前董達達拍了一段動手玩的影片,看影片就知道有多大差異



包裝內除了 SMOOVIE 之外還有攜行袋跟運動相機轉接頭

可調式手把可以根據不同的拍攝角度調整



SMOOVIE 的構造很簡單,基本上只要保持平衡就能穩定地拍攝了,BUT...
沒錯就是這個BUT,其實它不像自拍棒一樣容易上手,需要學習一下首先就是要學著如何讓它"保持平衡"
中間設計這個橡膠墊就是幫助拍攝能夠更穩定的小工具,不過拍攝的角度自由性多少會受限制,所以如果已經上手的就可以把這個橡膠墊拿掉。


中間這個磁鐵萬向頭利用磁鐵吸力讓手移動到哪鏡頭就會跟著拍到正確位置


SMOOVIE 主要靠底下這個平衡秤錘來保持穩定器的平衡

能夠維持不同手機大小重量的平衡主要的秘訣就是可以伸縮的平衡秤錘量尺,靠著伸縮量尺來抓平衡。


全部收折起來只有手掌大小,重量也只有130克,隨時收在口袋裡很方便



有些手機的按鍵使用手機夾會卡住,SMOOVIE也很貼心的使用可活動式橡膠墊


把橡膠墊移開就不會卡到電源鍵了



前面就提到 SMOOVIE的使用最重要的就是一開始要調整平衡,使用之前還是仔細看看官方的教學影片練習一下


有些使用的小技巧可以跟大家分享,底下的秤錘量尺拉越長越容易平衡,但是在移動的時候就更容易有鐘擺原理容易晃動


後來發現秤錘縮越短拍出來的影片品質就更穩定,而且移動不容易晃動
但是前提要把自己訓練成平衡大師,不是很好抓


如果需要跑動或是想要上下移動取景的時候可以把食指扣住前面多一層人體防震還能上下移動角度。


天氣好的時候天上鳥兒振翅而飛的畫面不會想錄下來嗎?
不過這陣子玩下來發現 SMOOVIE 最大的致命傷就是有時候遇到大風吹的時候...就會慘不忍睹
除此之外都還不錯啦!



換上轉接頭可以掛上GoPro運動相機或是其他品牌的小型相機


因為GoPro又比手機更輕巧,拍攝起來更容易上手


總結:

好啦,我承認一開始看原廠介紹影片覺得原來這麼容易上手有被洗到,結果後來自己一開始玩的時候怎麼都抓不到平衡隨便動一下就亂晃,覺得踩到雷。
後來慢慢調整角度上網看教學影片,其實原理有點像是小時候跟阿嬤買豬肉的時候肉販拿著秤豬肉的桿子原理有點像(腦中有畫面的朋友應該都超過35歲了XD)
後來上手之後大概前置抓平衡大約花三分鐘左右。

 電動三軸穩定器動輒上萬,近期越來越多品牌推出價格有稍降大約落在5000~7000左右,不過能GoPro與手機通用的更少。電動的三軸表現跟拍攝效果當然是最好的,但如果沒有常在剪輯影片的朋友應該也不會常常使用到。
就像騎重機跟騎腳踏車都可以到公園,但如果只是偶爾去一下,騎腳踏車偶爾欣賞沿途風光還能運動一下也是不錯的選擇,也不必花大錢買重機。
不到千元的價格買台凡達克 SMOOVIE 口袋型拍攝穩定器很OK的啦!

結果文章發完之後好多朋友問我哪裡買?
24H找就有啦!
這邊買>>>  https://goo.gl/S1mBJ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