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作教學] 兩個打火機產生的火花 迷你重機-究極進化版教學

  記得幾年前網路上瘋傳用打火機手工製作的迷你重機公仔,還一路紅到國外大站去當年可以說是網路上的台灣之光。幾年後又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文章分享到臉書上才意外發現,原來這位深藏不露的神人就是我同事,這年頭真是神人在民間啊!
  原文本來在PO在他的無名部落格,但是隨著無名關閉文章也石沉大海。經過本人授權,再來回味一下吧!順便動手做做看唷!



以下原文---

為了答謝大家對我作品的喜愛~
小弟特地熬夜趕工製作教學貼圖~
希望大家一定要仔細看並且一定要嘗試做做看喔!
有問題或是看不懂的再發問囉!!


首先要找兩個一般的打火機,依我的經驗是萊X富賣的比較好用


放掉瓦斯小心拆解之後會發現裡面竟然有這麼多的"零件"


留下這些零件就可以了,跟上方的模型對照可以更容易了解各部位的組合


先將金屬棒纏上雙面膠,再套上帽子備用,這最後會成為排氣管


這個步驟非常重要,先在左邊底座的桿子套上按鍵,再依圖示夾住右邊的底座,再套上右邊的按鍵,最後用右邊的按鍵夾住右邊底座桿子上的孔

跟模型對照,這就是重機的車體


接著將吸油的桿子套上小彈簧後穿過右邊底座桿子上的孔,再套一個小彈簧,最後套進另一個手把,預留一小段後剪斷,用火稍微烤一下固定,就完成了龍頭



將剛剛準備的排氣管纏上適量雙面膠,塞入左邊底座的隙縫裡,裝上輪胎及車頭,迷你重機就大約完成70~80%囉


跟模型對照,就差最後的裝飾了,這裡大家可以發揮創意,創造屬於自己風格的重機喔!


這是我加上網友們建議的後照鏡、油箱蓋、油箱、車大排等等的裝飾所完成的新重機,給大家做參考喔!


左方特寫


跟前一代迷你重機的對照


右邊特寫


一二三代迷你重機合照


各部位特寫


車頭特寫
好啦~教學到此告一段落~希望大家都看的董~也都能學會做~
讓人人都能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迷你重機吧!
有問題請多多發問喔~喜歡的話請給個愛心支持一下,給我更多動力創作更棒的作品喔!




蒐集到這些顏色囉~還想蒐集更多顏色~請大家幫我一起蒐集吧!如果有看到用完的打火機或是有漂亮的顏色~可以幫我留下來嗎?我會用新的打火機跟妳交換喔!!謝謝啦!!(PS:以按瓦斯納裡的顏色為主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