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華碩 ASUS The New Padfone Infinity (A86) 評測

華碩打從變形平板電腦開始以獨創的設計打出一片天下,一路延伸到手機也使用組合的概念。維持著定期改款的Padfone系列,這次升級為The New Padfone Infinity(名稱很長),外觀看似差不多但內在大大升級唷!


開箱

雖然開箱過的3C產品很多,但每次撕開膠膜那一瞬間還是充滿期待還非常興奮(這就是敗家的原罪XD)。


我購買的是白色的The New Padfone Infinity 純白體驗有種高貴時尚的感覺(怎麼變成衛生用品廣告詞了)。內容物就是除了手機之外還有USB連接線、充電器、耳機及不同尺寸耳機塞。

手機尺寸從上一代的4.7吋升級到5吋,螢幕解析度也升級到1920X1080 FullHD,視覺效過更棒了。


機身底部有麥克風孔,Micro USB連接阜,旁邊兩個小洞是連接平板基座用的。

機身左側使用NANO SIM,Micro SD卡支援最大64GB容量。


NANO SIM是跟iPhone5一樣是最小的尺寸,如果手機不是在門市購買的記得先換好卡,不然就會跟我一樣拿到開箱的時候門市已經打烊,隔天才能用。


喇叭孔開在右側,防止手機平放時聲音被遮住,不過目前還沒遇過手機本體喇叭效果比新HTC ONE好的。 電源鍵及音量鍵也在同一側。


機頂3.5mm耳機孔及麥克風收音孔(主要降躁使用)。


前置鏡頭200萬畫素,自拍也能拍出美照唷!


機身背面整片的金屬質感提升很多,相機畫素提升到1300萬還有LED補光燈。各家高階手機不斷提升相機表現ASUS不惶多讓,以往讓人感覺陽春的拍照介面,現在各項功能補強也應有盡有。

不得不說,某些時候乍看還真像。


因為家裡平板電腦太多台了,所以沒有另外購買平板基座,借來了黑色款的平板基座示意一下。
雖然與上一代的Padfone Infinity的尺寸不同,但是平板基座都可以共用的,10.1吋平板基座的解析度為1920X1200。另外還提供5000mAh的電池容量,組合起來共有7400mAh的總電池容量可以使用,可以說是續航力吃了大補丸一樣。


很多人擔心合體後密合度的問題,在基座內側的防滑橡膠可以防止手機掉落,具原廠說法設計概念跟材質是類似高級腳踏車的煞車皮,實際把手機倒掛甩了幾下確實沒掉出來(但我不敢甩太大力就是了,抖)。

另外我也入手了原廠翻頁式皮套。

細節質感以及密合度果然還是原廠的最好,手機還能得到更多的保護。


背面質感屬於珍珠白,反光時有點亮亮的。


正面聽筒位置有開洞,接聽電話可以闔蓋後再講電話,也能避免流汗臉上油漬沾到螢幕上。


手機內在

開機後跟著設定精靈設定即可使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ASUS手機內容提供的語系很豐富,這在Android手機上比較少見,因為常遇到外籍人士尤其是東南亞一代的使用者想要在台灣買可以顯示泰語、印尼語、菲律賓語的手機,選來選去只能挑iPhone或是將就使用英文。


16GB的容量扣除內建軟體大約還有10GB多可以使用,可以插記憶卡最大延伸到64GB,媒體體存在SD卡上挺夠用的。



ASUS個人化設定提供更多自訂功能,因為工作的關係常截圖,我就會把長按選單鍵改成螢幕截圖比較方便。


手機的音效可以使用快速鍵更改音效模式得到最佳化的視聽體驗,不過直接使用喇叭廳還真的聽不出來有什麼差異,改用耳機測試就有明顯差異。


 還有一個其他廠牌手機少見的內建功能,除了可以調色彩表現之外,還能調整螢幕色溫。之前最常被問到為什麼同一支型號的手機強者我朋友的就很正常,我的就很偏藍或偏黃是不是手機壞掉還是拿到瑕疵品?會導致這種原因很多,主要面板出廠時間不同或是來自不同面板廠商多少都會有色溫上的差異,偏藍偏黃哪個好這個問題很主觀,主要看每個人的習慣。
  雖然Play商店也有類似軟體,但直接內建軟體讓使用者依造自己習慣調整這個功能超棒的。


車用模式下導航軟體已跟GARMIN結束合作,所以導航會直接使用內建的Google地圖導航。另外還有ASUS Echo可以下達簡單的語言命令,讓行車更安全。


內建通話中錄音程式


對於很多工作需求或是自我保護的時候需要用到用到通話中錄音,現在智慧型手機大多沒有內建,Play商店下載的錄音軟體大多音質不好或是只能錄到自己的聲音。
  The New Padfone Infinity 在通話中只要按下錄音鈕就會開始錄音,存下來的錄音檔會放在錄音程式內,標題會以通話對象的電話號碼為檔名,詳細記錄通話時間跟長度,管理上也非常方便。對於業務需求的使用者非常方便。



最後送上ASUS小姐感謝收看


更多好玩3C資訊,請加入「董達達3C私塾」按個讚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