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過年出遊防無聊 OEO iDTV WIFI 行動數位電視接收器




雖然台灣過年不像大陸的春運如人類史上最大遷移,但是回鄉、走春、出遊開車出門遇到塞車是一定要的,這樣才像過年嘛。除了上車睡覺下車尿尿標準程序之外,長途車程中總要找些樂子,OEO iDTV WIFI 行動數位電視接收器 絕對是防無聊的最佳利器。


  最近在追韓劇主君的太陽就看到主角在車上拿著平板電腦看新聞,雖然我們也有蘋ㄡ果動新聞可以看,但要看直播可能就沒那麼方便,大部分都要透過網路串流,如果遇到3G訊號不好的地方就沒轍了。

  其實在日韓國家很早以前就在手機上內建數位電視天線,手機打開就可以看數位頻道不必透過網路。像我手上這支韓版的VEGA手機就有數位天線,但因為頻率不同在台灣是無法使用的。唯一的功能大概只剩下掏耳朵用了,哈哈。

開箱
  
 之前董達達也介紹過同家廠商出品的OEO Android 行動數位電視接收器 iDTV S ,很可惜只有Android裝置支援。今天介紹這款是WIFI版,不必占用USB 阜,無線更方便。


外觀盒裝照先來一張

外包裝也有各國簡易說明

支援iOS及Android裝置

內容物有:主機一台,外接天線組及Micro USB充電線。

主機小小一台,機身背後可以拉起天線。

體積小小的內建電池550mAh,官方連續播放時間約3小時,看個連續劇或新聞很夠用了。現在人手好幾顆行動電源,續航力不是問題。

前方電源開關,閒置5分鍾會自動休眠。

電源燈跟充電燈分開兩個訊號。

充電的地方在這裡。


可拆式天線,數位訊號最大的敵人就是遮蔽物,如果在室內或是收訊不好的地方可更換延伸天線加強收訊品質。


線還滿長的,大約一公尺多,延伸彈性很高。




















軟體名稱:iDTV WiFi
Android載點:點我下載
iOS載點:點我下載
價格:免費 (但是要先買接收器)


動手玩

首先要連上IDTV的WIFI才能使用,找到iDTV_WiFi開頭的WiFi名稱就是了,預設密碼是i8888,第一次使用會先掃描頻道。


點下Scan之後就會開始掃描,因為數位訊號會隨著天氣及遮蔽物有所影響,建議到戶外或是收訊良好的地方去搜尋。在台灣應該可以完整收到20台頻道(含HD頻道)。


 選單雖然是英文介面,但是挺簡單直覺操作的,Recordings就是錄下的影片內容,Settings可以進入iDTV的詳細設定,大致就是掃描頻道、查看電池容量及設定待機時間、還有APP的讀取設定。

實際的使用畫面,HD台的畫質真的真的不錯。(華碩尾牙送6台進口轎車真的好羨慕)

每台頻道都有EPG電子節目表,點下錄影鍵還可以把正在看的節目錄下來,之前有人問可不可以預約錄影,答案是不行的唷!只能錄正在看節目。


延長天線底座有磁性,租屋族或是住宿的學生想在宿舍看電視只要把延長天線吸到戶外材質是鐵的東西上就可以穩穩地接收訊號了。

我是吸在冷氣上,主機剛好可以放在窗邊。

剛好就能在房間用iPad看電視。


假日出門或是連續假期開車出遊最怕遇到塞車,把延長天線吸在車子頂端就能在車裡面看數位電視了。


主機很輕巧,放在車內的也不會太佔空間。

用手機支架夾著iPhone隨時都能追風水世家了。

WIFI訊號挺好的,手機撥放也都不會LAG

這次過年出遊在高速公路上時速約90~100KM收看節目也都可以正常撥放,應該是天氣還不錯的關係。

車上防無聊是個不錯的選擇。

現在很多車上都有AUX IN的接頭,聲音就可以從車上喇叭撥放出來。

3C控出門連開車都很忙,三支手機在駕駛座上待命,一台導航、一台紀錄軌跡、一台待機用藍芽耳機接電話,iPad拿來看電視。

之前平板電腦的車用支架壞掉,還沒買新的。後來靈機一動,把iPad保護套的翻頁蓋子那一面插入遮陽板上,馬上就變成現成的支架了,坐在副駕駛座上還能躺著看電視,超享受的。



使用心得
  
  數位電視雖然在很多汽車上都有內建,不過我家的車子當時就沒有加購影音設備,就是很普通的那種。不過也還好沒多浪費錢加購,導航跟影音系統現在一台智慧型裝置就可以滿足大多需求了。因為手上有兩台iPad,本來以為可以兩台都連上iDTV的WIFI看不同節目,實驗結果發現只要其中一台WIFI連線之後,其他裝置就無法再連上了。我猜應該是為了訊號穩定度所做的設定吧。建議常常家庭出遊或是露營以及學生住宿的族群有看電視的需求這台會是好選擇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