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我故鄉 車城】阿娟麵店 福安宮旁的美味乾意麵



阿娟麵攤位於車城人的信仰中心福安宮旁邊位置很好找,在南部早餐肚子餓點一碗麵切點小菜就是飽餐一頓了。在北部早餐想吃個麵好像很難耶!



回車城的某天早上起床突然很想吃麵,雖然家裡有美味董家刈包不過偶爾也是要換換口味。本來想去吃阿展伯麵店的,結果遇到公休日就來吃吃看爸媽常吃的阿娟麵店。

牆上手寫的菜單看得出來價格曾經調整過,但是就算小漲過價還是很便宜啦!


點了一碗乾意麵,不像北部只會有一點點肉燥汁跟幾根豆芽菜。南部就是很多肉燥還會有幾片肉塊,加上大把蔥花。麵也沒有大小碗的分別,因為都是大碗份量。
就算沒有點湯店家也會附上清湯,麵吃完之後把剩餘醬汁跟湯和在一起喝,精華都在裡面了。不過天氣真的太熱了就沒點湯了。


還有這個只有南部才有的配料金松辣椒醬跟白兔牌上烏醋,這兩樣我還真的只有在屏東一帶看過,過了高雄以上就沒有店家在用這兩種東西了。


原味吃就很夠味,肉燥滷汁加上每一口麵都可以吃到肉塊的飽食感。但是更在地的吃法大多數的人都會加上辣椒醬,夏日炎炎更能刺激食慾。

還有這個古早味的小菜粉錢,這在北部也是少能吃到。外觀看起來像香腸,但是吃起來口味很不同唷!


粉腸的口感非常軟Q,粉紅色的外觀吃起來有點像肉丸子,裡面還吃的到豬肉塊的口感。


點個麵加一樣小菜一個人也可以吃飽飽,好喜歡這種台式的早餐。如果覺得早餐吃這樣太油膩那就中午再來吧!

店家資訊


阿娟麵店
08-8821148944
屏東縣車城鄉福安路34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