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Skitch 2.0更新啦!自動同步EVERNOTE好方便!

Evernote家族旗下的軟體Skitck今天發布更新,在介面上有很大的不同。原本只能在iPad上使用,現在連iPhone也可以使用了!
skitchforipad         qr

更新之後多了中文名字"圈点"

看來應該是為了打入中國市場而命名的吧!不過這個名字在台灣感覺好像是不怎麼討喜
skitch1

自動同步Evernote記事本

開啟新版Skitch之後就會詢問要不要自動同步到記事本裡面,而且還很貼心的自己新增一個skitch的預設記事本。
另外為了也多了facebook及twitter共用,可以快速分享到社群裡面。不過我大多都是用在工作截圖上,所以這個部份我就沒開啟了
skitch2

圖片編輯

skitch3

編輯介面

最常用的功能就是加入文字及箭頭註解,不過新版加入我最喜歡的"馬賽克"功能。常常截圖要上傳到社群網站或是mail的時候,如果有些隱私的資訊可能要下載其他軟體,或是乾脆把手機上的圖片上傳到電腦使用相關的修圖軟體才能解決。加入這個小功能真是一大福音
skitch4

更改檔名

這是把記事同步到evernote的時候才發現到的問題,怎麼檔名都叫做"相片 Skitch 文件",如果還要在電腦端改記事名稱不就很麻煩。原來在建立記事的時候就可以改了
skitch5

心得

Evernote越來越多人使用,現在台灣大哥大還贈送免費一年專業版的活動。會發現Evernote越來越重視消費者的使用回饋去做軟體的更新。不過今天在測試的時候還是有些小小不穩定,例如在skitch上刪除文件的時候會發現有幾個文件刪不掉,必須把軟體重啟才有辦法正常運作,其他軟體像是food也是有時候會秀斗。不過整體滿意度還是相當高的。雖然現在iPhone也可以使用Skitch了,不過相較於另外一支Android手機,我還是比較喜歡Android可以隨意切換軟體及隨意分享到其他軟體上那種方便的介面。
雖然現在替代的軟體很多,但我反而很喜歡這種功能簡單又實用性十足的軟體。skitch的文字輸入還會自動加上框線,不會因為文字顏色跟底圖太相近而變得不清楚,我給5顆星!

skitch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