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 GALAXY Grand Duos 5吋雙卡大螢幕 商務好夥伴

 
 
雙卡機一直都是商務族群的最愛,針對不同電信商的客戶使用不同門號節省電話費,出門又不用帶兩支手機。近年來智慧型手機橫行盛行大尺寸螢幕漸漸成為市場主流。三星從Note開始打出大螢幕江山,近期又推出一款五吋螢幕雙卡智慧型手機GALAXY Grand Duos。滿足想入門智慧型手機不用花大錢買旗艦機種功能又齊全的用戶。當雙卡俠不用當雙槍俠!

  有人會覺得商務族群聽起來就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每天接大客戶西裝筆挺的大老闆,其實沒那麼狹隘,個人認為行動商務只要是拿來做生意用都算喔!去年年底去聽五月天演唱會時順便來一趟台南美食之旅就注意到台南美食包成羊肉的點菜系統很先進的使用iPhone連動POS系統,外場人員負責用手機點餐內場人員直接可印單出來出餐。這麼傳統的小吃美食導入了這麼先進的系統來加速銷售流程,鄉親啊!這就是行動商務!


系統規格


   系統:Android 4.1 (Jelly Bean) 作業系統 
   CPU:時脈 1.2GHz 雙核心 
   RAM:1GB 
   ROM:約 8GB (eMMC)
   螢幕:5.0 吋 
   雙卡雙待:有(轉接方式)
   相機:800 萬畫素 、前鏡頭200萬畫素
   錄影:(1080p@30fps) Full HD 
   尺寸:143.5 x 76.9 x 9.6mm 
   重量:163g 
   電池:2100mAh


 

外觀速看


5吋大螢幕外觀幾乎與S3相同,圓弧外型男生單手握也不會覺得太大


可以看看4.8吋螢幕的S3拿在手上不會有太大差異



實際與S3比較圖(左S3,右Grand Duos)



 與Note2比較圖,感覺馬上小一號



 上方卡槽為SIM1 下方SIM2位置,記憶卡位置在電池下方,要裝載時必須拔下電池

 因為不是旗艦機種價格也較低雖然搭載5吋螢幕,但是螢幕解析度只有480 x 800 (WVGA) ,使用的也是只有TFT螢幕。不過三星採用獨家技術mDNIe LITE技術,簡單來說就是利用軟體技術提升畫質,看起來更銳化色彩更鮮豔。
實際與S3比較,確實色彩飽和度較低,但比起市面上一般TFT螢幕表現算不錯



簡易模式方便上手

三星在S3之後加入了簡易模式,把一般常用的功能帶入首頁畫面,讓剛入門智慧型手機的用戶不用透過太多學習就可以快速上手
設定路徑 設定>主螢幕模式>簡易模式





雙卡雙待電話不漏接

  以往雙卡機比較不方便就是當SIM1號碼正在通話中,有人打電話到SIM2通常會撥不進來直接轉到語音信箱。如果剛好是重要的case損失就大了。
  Grand Dous的雙卡雙待模式利用轉接當方式,簡單來說當SIM1通話中,SIM2有電話進來會自動轉接到SIM1電話完全不漏接。不過缺點就是轉接會有轉接費用。




當SIM1在通話中,SIM2插撥進來會顯示"已轉接來電",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接電話,以免講太久轉接費用暴增。



SIM卡管理方便,不怕撥錯電話

下拉式選單中可以快速選擇預設撥出的SIM卡,例如在快速回撥或是體感撥號時就會使用預設SIM卡回撥


在撥號畫面時左下角也可以選擇要用哪張SIM卡撥出,通話記錄右邊清楚看見所使用的號碼
 
 
進入設定>SIM卡管理員 可以自訂SIM卡圖示及名稱,就不會忘記哪個號碼插在哪個卡槽了



名稱可以自訂,還有多種圖示可以把號碼清楚公私分離


  對於剛入門智慧型手機尤其是年紀稍長的朋友最基本的需求大多還是打電話及收發簡訊。最常有困擾的地方大概就是"手機這麼大隻,但是字怎麼那麼小?" 這支手機除了在 設定>顯示>字型大小 可以調整字型外。在簡訊裡面還貼心了提供使用音量鍵變更文字大小。

進入簡訊>點menu鍵>設定>使用音量鍵 開啟
 

想要多大字音量鍵按一下自由調整,老花也看得到



拍照效果如何?

  Grand Duos搭載800萬後鏡頭,前鏡頭也有200萬畫素擁有快門零延遲,採用BSI背照式感光元件。簡單來說就是在較暗的地方還是可以有不錯的拍照效果。這個部份我必須老實講,同樣800萬畫素拍照起來畫質還是跟旗艦機種S3、NOTE2有些差距。但是拿來做日常生活紀錄一定綽綽有餘。

 
周末去了一趟哆啦A夢誕生前100周年特展,可以看看實際拍照效果
 
 
 
當天天氣不是很好,天氣陰陰的所以照片拍起來會有點霧霧的

 
 
小時候最愛看的漫畫就是小叮噹哆啦A夢

人多到爆炸,建議想好好看的人可以挑平日來


90%的男性都知道這個道具的名稱(誤)



心得

  市面上雙卡智慧型手機目前大多為山寨機,雖然價格便宜,但品質堪慮。Grand Duos承襲旗艦機種S3幾乎所有功能 子母視窗、體感撥號、多重螢幕、智慧休眠....。針對入門有雙卡需求的人是一支很好上手的手機。

  到底要不要買?如果有符合以下需求敗下去就對了!

  1. 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商務人士-什麼都不重要,賺錢最重要,怎麼能漏接任何電話。
  2. 精打細算,只打給網內朋友-現在網內互打幾乎都免費,又有通訊軟體加持,只要搭配得宜,買手機反而省更多。甚至只要一個門號搭配網路就好,次要門號上網接電話,主要門號拿來打電話。
  3. 第一次使用智慧型手機的長輩-字大螢幕大,看簡訊還可以自由放大字體,還有好上手的簡易模式,完全跟得上時代。

小提醒
  1.   如果使用威寶門號就必須要設定在預設上網門號,因為威寶是完全3G,設定在2G通話會完全斷訊
  2. 亞太門號無法使用,因為亞太使用CDMA,這支手機是不支援的。
  3. whatsapp、Line會認哪支電話? 通訊軟體主要是以電話號碼當作帳號,所以只要能收簡訊哪支電話都可以使用。但是雙卡機依然只能一個帳號登入,不會因有有兩個號碼就可以雙登。
  4. 如果發現上網速度很慢,呈現"G"的符號,是因為兩個門號都開到"僅使用2G網路" 。到 設定>更多設定>行動網路>把主要上網的卡片"僅使用2G網路"的選項取消,就可以恢復上網速度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