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送媽媽一支智慧型手機吧! NOKIA LUMIA 520 智慧型手機入門者好選擇


  這週末就是母親節了,假日除了找個餐館吃個飯或只是在家陪媽媽吃飯之外有準備禮物送給偉大的母親嗎?如果還不知道要送什麼董達達很推薦NOKIA LUMIA 520這款WP8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唷!也讓媽媽一起加入智慧型手機滑滑的樂趣吧!


NOKIA近期手機的設計都是走北歐簡約設計,採用CMYK亮眼純色鮮豔活潑,4吋的機身設計內建512MB RAM還有8G內存空間(實際可用約4.73G),支援擴充 microSD 卡。這些基本功能對於入門者已經非常足夠。上市顏色有黃、白、紅、黑、藍共五種顏色。



開箱



外盒包裝配色很搶眼,色彩很繽紛。也很明確的表達出WP8的動態磚特色。


內容物除了手機之外還有充電器、耳機、電池、一條短短的傳輸線。



現在手機大多無實體按鍵,WP8每個品牌手機都嚴格規定返回鍵、windows鍵、搜尋鍵。返回鍵長壓可以進入多工切換畫面,windows鍵就是很常見的HOME鍵,長壓可以進入語音助手(如:打給xxx、找附近咖啡廳...),搜尋鍵的搜尋功能很強大,可配合不同應用程式做搜尋。



機身背後設有喇叭孔以及500萬畫素的相機鏡頭,錄影可以達到720P。拍照的功能也很多,跟高階款920除了畫素低一些之外拍照的應用程式及設定大多雷同唷!可以創造出很多不同的特效。畢竟是入門款手機,為了節省成本沒有閃光燈。這對我來說完全不重要,用過這麼多支手機,閃光燈幾乎沒用過,總覺得開閃光燈拍起來的照片很生硬又不自然。手機的閃光燈功能對我來說只有當手電筒的時候比較實用。

機身底部為一般常見Micro USB插槽,用來充電及傳輸。


所有的實體按鍵都設在機身右側由右到左依序為 音量鍵、電源鍵、實體快門鍵。實體快門鍵在鎖定螢幕時長壓可以快速進入拍照模式,這也是大多WP8手機的特色唷!


可以看看4吋螢幕實際握在手上的感覺,機身被蓋圓弧設計握在手上很扎實。聚碳酸酯材質塗料耐用耐髒也較不會手滑。


如APPLE所堅持的,目前4吋螢幕是最適合單手操作的大小(亂入)。


跟iPhone5比起來大小差不多,實際上Lumia 520會寬一些。



一起放入M&M's束口袋剛剛好 (咦?又亂入)。



機身看起來密合度很高,其實是可以拆背蓋的。電池容量是1430mAh,看起來容量不大,不過這幾天實際使用下來續航力跟iPhone5差不多。


卡槽使用Micro SIM卡(小卡),記得卡片放入方向就是跟圖示一樣,SIM卡要直的放進去。一開始還傻傻放橫的,難怪裝起來怪怪的。另外還可以擴充記憶卡Micro SD。想當年WP7時代所有手機都無法擴充容量限制還一堆,微軟在手機產業上果然還是不能有老大哥的心態才跟得上時代啊!


既然提到WP7不得不拿出我塵封已久第一代WP7的 hTC HD7,想當初台灣上市時還只有英文版本,想下載MarketPlace軟體還要使用美國帳號。現在還頭好壯壯,順暢度不輸目前中高階Android手機。


HD7一直到現在是我認為除了NEW HTC ONE之外HTC設計感最棒的手機。

尤其是可立式背蓋設計,到目前哪支智慧型手機原生是可以站立的啊!但是HD7音量真是小到爆,很常沒聽到鈴聲漏接電話。



介面


  WP介面非常簡單,很直覺所以很適合給入門者使用。首頁的介面叫做動態磚,是由一格一格的小方格組成,所有的小方格代表一個應用程式。大多的資訊會以動態呈現,例如聯絡人會依照社交軟體更新而隨時變動,或是有未接來電時會直接在電話的APP動態磚顯示幾個未接來電。只要把常用的軟體設定好在首頁的動態磚上,長輩就會很直覺的點下去。



首頁畫面往左滑就是所有應用程式了,如果要把軟體設定在首頁上只要長壓軟體就可以釘選到開始畫面。沒錯,就只有這兩頁,為了簡化操作模式,WP8在使用上就是這麼簡單。


上了年紀最怕就是老花了,太近看不到,太遠又嫌字太小。LUMIA 520在 設定>輕鬆存取裡面可以自由選擇文字大小,甚至真的不夠大還有內建螢幕放大鏡可以使用。


內建還有HRER導航(NOKIA導航)目前僅有少數品牌高階手機才有贈送導航軟體,LUMIA 520入門機款還有中文語音導航軟體可以用,這個價錢甚至比市售的衛星導航機還便宜,單純當導航機也很划算,還送通話功能。


適合當母親節禮物三大理由

敗家總是要有藉口理由,買給精打細算的媽媽當然要有送禮送的有理的三大理由
  1. 系統簡單易懂-我身邊很多尤其是女性朋友拿智慧型手機大多拿來用FB、LINE、whatsapp、厲害一點頂多下載個蘋果動新聞。這些東西LUMIA 520都有,全部下載好之後釘選到開始畫面,直接就可以用了。
  2. 實體快門鍵-這個我認為滿重要,因為我媽媽就不會用拿手機拍照,原因很簡單就是不想學。有了實體快門鍵,拍照跟以前拿相機一樣簡單,讓媽媽能捕捉更多生活中的點滴。
  3. 4吋螢幕最適合單手操作-不是每個媽媽都喜歡拿大尺寸手機,如果真的體恤媽媽的辛勞,那就在買台平板給媽媽用吧!(誤)
小補充

NOKIA LUMIA手機的截圖方式很簡單,按下電源鍵+windows鍵即可截圖唷!

最後來看看泰國正妹拍的LUMIA 920廣告吧! 裡面手機特色520都有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