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版 Skitch 更新2.6版 更精準圖案還可延伸畫布!

Evernote出品的圖片註解軟體Skitch在Mac版本更新了。不管在工作上或是日常想要在照片上簡單的加上文字或是馬賽克我都會選擇簡單易用的Skitch。尤其是撰寫部落格常用到圖片需要註解。醒目的反白字體,簡單拖曳即可存檔,更是不可或缺的小幫手。跨平台即時同步Evernote也是我選擇使用的原因,之前我也寫過介紹,可以參考看看「 [iOS] Skitch 2.0更新啦!自動同步EVERNOTE好方便!」





可調整的畫布



  常常我們截了一張圖片或是打開一張照片想要加上註解或是文字時,會覺得整個蓋過圖片畫面不是那麼美觀,或是把文字加上去就把圖片的重點遮住了。

現在只要在邊緣的四周就可以點一下延伸畫布,我覺得是這次更新最實用的功能。



更完整的形狀工具


Skitch可以很自由的畫上線條或是簡單的圖形,但是想畫完整的圓形、45度的斜線或是直線就要考驗手的穩定度了。

現在不用那麼麻煩,只要按住shift就可以很精準的畫出圓形、正方形或是直線斜線了。




自動命名檔案



以往截圖後自動存檔至Evernote命名都是統一 「螢幕快照加上日期」。改版後會智慧的依照截圖位置及檔案自動命名檔案名稱了。




Evernote一直以來都是Mac版本優先開發,使用windows的朋友快換電腦吧!(誤)看來要再等等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