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Samsung Galaxy Tab3 8.0 輕薄方便閱讀的平板電話 開箱評測

剛拿到手的時候很意外Samsung Galaxy Tab系列變得好輕薄。手上還有一年多前的第一代Tab8.9相較之下已經顯得厚重。延續Galaxy S4外型,三星後續出的產品特色加回實體HOME鍵讓螢幕得到更多的利用,窄邊框設計在大螢幕底下單手持也不會覺得吃力。來看看詳細評測內容。




先來看看實際手持效果,比前一代7吋機種還好拿。314克的重量長時間閱讀也不會覺得手痠。Super Clear LCD螢幕 PLS面板加上窄邊框設計,螢幕看起來還算舒服。



與大小類似7.9吋的iPad mini相比,iPad mini的寬度還比較寬一點,可視的內容差不多。


機身厚度7.44mm,左邊是SIM卡槽及Micro-SD卡槽。


電源鍵及音量鍵都在右側,另外還有紅外線發射器,同S4一樣可以拿來遙控電視,做在側邊的用意就是要橫向使用的。


我還是比較習慣實體的按鍵,不管是截圖還是要按回首頁比較方便,三星這次舉動是明智之舉。


 機身底部有雙立體聲喇叭,還配置了全新的Sound Alive音效技術搭配Dolby環繞音場技術,聽音樂及看影片的效果更好了。而且聲音很大聲,很少在我睡覺的時候電話可以直接把我逞醒的。
USB阜也做在底部,不用以前的30pin改用一般的Micro-USB不用特地為了平板核要特地準備線材,取得也更方便。




聽筒位於上方,可以直接聽電話,如果覺得很奇怪還是可以用藍芽耳機或是有線耳機啦!


主鏡頭500萬畫素,前鏡頭130萬畫素,日常生活拍照很夠用了。



平板好實用

三星一向送軟體送的很大方,不管是電子書或是雜誌以及其他方便的APP都可以在Samsung APP商店裡免費下載。導航軟體也從一年多前就能在Samsung APP免費下載PaPaGo使用。這次更大方直接送Papago之外還有導航王及mio,喜歡哪一套自己選擇。


個人還滿推薦導航王的,介面直覺又方便路口還有模擬畫面不會走錯路。重點是內建霹靂遊俠語音系統,聲控收尋的時候感覺自己是李麥克的錯覺。(靠,透漏年代了。)



內建Flipboard程式,類似閱讀雜誌的方式把常用訂閱的網站內容統整在裡面。通勤或是有空閒的時候我都會拿出來翻閱一下。這跟hTC Blinkfeed有點類似,但是自由度比較高,可訂閱的東西較豐富。


內建紅外線透過watchON智慧遙控APP直接配對遙控電視。



我故意選舊型CRT電視一樣可以配對成功。智慧遙控內結合電視節目,還能看各台正在撥什麼的簡介,點下去直接跳轉該節目。


對於出國或是遇到外國人問路,內建的S Translator可以直接透過裝置口譯,也能翻譯內建的電子郵件及簡訊。



延續S4 Group Play多種裝置可以連線即時分享 音樂、圖片、遊戲、文件 同時11支手機播放5.1聲道音樂。


既然是大螢幕就要好好利用空間,長按返回鍵可以叫出多重視窗可以一邊查食記一邊看地圖,或是一邊備忘錄記帳一邊使用計算機。



4450mAh因為平常通話還是以手機為主,這台主要拿來看電子書或是空閒的時候才會使用。單純3G待機能力表現也挺好的。



本來以為拿這麼大的裝置講電話會很奇怪,沒想到我這種壯碩的硬漢拿來直接使用竟然無違合感。


拍照表現

老實說這台拍照表現普普,拿來平常記錄生活還算可以,不過對焦速度有點慢,在光線充足的室內還是很容易晃到。




黃昏拍雜訊還滿明顯的。


內建拍攝模式比S4少很多,美顏模式不會太誇張修圖,可以很明顯看到SG的皮膚更白皙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