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力強化 Evernote 也能拿來簡報 Mac 版 5.3.0更新

這次Mac版更新5.3.0版本加入了簡報模式,可以輕鬆把筆記轉換成簡報模式,隨時來場簡單的簡報演講。


Evernote 致力於成為人類的第二個大腦,對於沒接觸過Evernote的人第一印象大多僅只於筆記本,最多加上個可以雲端同步,但對於Evernote重度使用者來說,Evernote是生活中的好夥伴,發揮創意可以記錄活用的方式太多了。像是「把Evernote當成雲端吉他譜」「Evernote 我的個人健身教練」 都是我之前分享過的創意使用方式。




除了先前更新時加入的提醒功能、Skitch標註之外,這次在記事的右上角多了簡報模式。




開啟簡報模式之後,筆記標題會變成簡報標題,內文也採用簡潔的排版呈現。中間藍色不是不小心畫到,而是雷射筆,滑鼠移動控制,讓聽講者知道重點在哪邊。


滑鼠移到螢幕角落會出現隱藏的功能選單,右上角由左到右是夜間模式、雷射筆顏色及關閉簡報模式。點選螢幕左右角落可以快速跳轉到上下則筆記。可以利用這個特色把相關的要簡報的筆記放到同一本筆記本裡簡報時就不會手忙腳亂。按下空白鍵可以上下頁跳轉。


夜間模式會變成黑底白字,演講時可以吸引觀眾目光在文字上。


筆記內插入PDF或是PPT檔案在簡報模式也能完整顯示,只要把滑鼠點入圖示即可開啟。


 不用另外下載office軟體都可以在Evernote內開啟附檔。



從官方發佈的影片不難發現Evernote內部人人都用MAC,所以版本發佈都是MAC最新開始。這麼方便的功能希望趕快在其他平台上使用。尤其是iOS上就更棒了,行動性超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