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NOKIA LUMIA 1020 外觀評測

  自從NOKIA與Windows密切合作之後(甚至密切到被買下來),果真越來越有自己的特色,LUMIA系列定位越來越明確,彩色聚碳酸酯外殼成為高識別度的商標,4,100 萬畫素 PureView BSI CMOS 相機讓其他品牌手機也望之興嘆。




4.5吋螢幕,解析度1,280 x 768 面板採用AMOLED,第三代康寧金剛玻璃抗刮度高,而且延續之前的超靈敏觸控技術,冬天天冷時戴手套也能觸控唷!


底部有Micro USB阜,喇叭孔及吊飾孔,喜愛拍照的人可以加個手繩較能避免拍照時手機滑落的風險。


機身右側有音量鍵、電源鍵、相機快門鍵。快門鍵也是WP的必備配備,從WP7版本就主打待機時常壓快速啟動相機,馬上捕捉生活時刻。

SIM卡槽、3.5mm耳機阜,收音麥克風位於機身頂端。


重頭戲來了,4,100萬畫素卡爾蔡司PureView 相機鏡頭,以體積來看應該是目前手機內建相機最大的,不過厚度沒有想像中的增加很多,還能維持在10.4mm已經超乎想像了。
另外閃光燈搭載氙氣閃光燈,閃光效能比起一般LED補光燈好多了,而且除了iPhone 5S之外LUMIA 1020早也搭載雙閃光燈了,旁邊的LED閃光燈也能自由控制,甚至錄影時還能恆亮補光,我覺得這個亮點鮮少被討論有點可惜了。


大小跟新一比較差不多,一個是金屬質感代表,另外非金屬質感LUMIA系列也做得很棒。而且黃色跟現在當紅的黃色小鴨好像耶!
對了,這張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WP系列的NFC跟Android系列的手機是無法連線的。

NOKIA LUMIA 1020也支援無線充電,但使用前要先穿上無線充電背蓋才能使用。


因為是原廠的,密合度一定很好,感覺跟一般手機加上保護殼差不多。


購買精裝版的都會附上這個專屬電池把手 PD-95G。合體之後更像一台"真正的相機",底部通用腳架孔,任何相機腳架都可以使用。


實體快門鍵更大更好使用,半按快門對焦、用力按壓拍照的回饋力更Q。


專屬電池把手 PD-95G顧名思義一連接上去還可以當作外接電源使用。電池剩餘電力會有燈號顯示。


內建1,020mAh 電池可以當成行動電源,一樣透過MICRO USB充電。


透過MICRO USB與1020連接。


對於喜歡拍照又不想要帶著厚重的相機出門,NOKIA LUMIA 1020已經足夠替代大部分市售消費型相機。


電池把手 PD-95G突起設計,單手拍照穩定度更高,也更增加拍照成功率。


這次手機借測的時間有限,沒有太多時間到外面照片,但是光在室內試拍效果已相當滿意。之後有機會再補上精彩實拍照片。

更多好玩3C資訊,請加入「董達達3C私塾」按個讚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