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go】Wi-fi行動印表機 隨時印出美好回憶

  儘管現在數位攝影越來越進步,智慧型手機拍照隨時都可以上傳到社交網路,但總比不上沖印照片那種真實的感覺。偶爾打開塵封已久的相本看看照片馬上又會進入到回憶的漩渦裡。
  從小對拍立得那種馬上就可以洗出照片的裝置很感興趣,智慧型手機的快速發展讓手機幾乎可以取代相機隨時拍下生活中的紀錄。現在還可以隨時洗出來。


開箱

來自台灣廠商誠研科技的產品【Pringo】是全世界第一台Wi-Fi行動印表機,有別於以往的隨身印表機必須透過藍芽或是更早之前的紅外線連接,速度更外更穩定。

內容物基本的主機本體、充電裝置、電池、電池座充還有色帶及相紙。

【Pringo】的體積不算太大男生單手拿得起來,含電池重量394g差不多一罐飲料的重量。

電池採用抽取式充電電池,容量550mAh。充飽電就差不多剛好印10張照片。不過有個誠心的建議,既然主打隨身攜帶行動性,多帶著充電器沒電還要把電池拔出來充電有點麻煩。何不就直接做內置電池,直接用Micro USB充電,尤其越來越多人習慣攜帶行動電源,反而更方便。

相紙位置在底部,相片紙一包10張,紙閘一次放一包。


【Pringo】是用比較特別的熱昇華印刷技術,除了相片紙之外還必須安裝色帶。在大拇指的位置按一下蓋子會彈開,色帶就從這邊放進去。

照著箭頭位置安裝放進去即可,步驟都滿簡單的。一卷色帶的用量也是符合相紙的數量。也就是10張照片印完色帶也該更換了。雖然還沒上市,我猜色帶跟相紙應該是同時販售的。



【Pringo】開機後,手機搜尋wifi就可以找到Pringo的熱點,連接上之後打開APP就會偵測連線成功。印表機設定內還能看到目前電池容量,方便管理。

手機上點下列印後大約一分鐘左右照片就印好了,因為墨水是一層一層印上去的,不像拍立的慢慢顯色出來,照片馬上可以顯像。



畫質還不錯,比我用家裡印表機印出來的效果還好,相紙表面也不像噴墨印表機印出來的那種手碰到會暈開甚至褪色,質感比較接近沖洗出來的照片。

如果只是一般照片印刷就顯得單調了,【Pringo】APP還能加入相片邊框或是貼圖針對照片做編輯。最大的亮點就是入的邊框圖案印出來會是銀色的金屬光澤。一開始有被這個效果嚇到,也太閃亮亮了!如果之後能夠加入金色我猜會更有話題性。

列印的方式也很特別,不要看到照片吐出來就急著把照片抽走,它會一層一層上色所以大概會吐個6次照片才會真正完成,我拍了一段影片會比較清楚也可以看看實際列印的時間。


成品就會是這樣,銀色的邊框整個讓照片質感提升不少,連妹也感覺變正了許多。

軟體評測
身為一個專業的評測員,當然要對軟體做個評測

 印表機的WI-FI訊號第一次連上之後可以在APP內更改名稱及密碼,這樣就不會任何人都可以連上亂印照片了。但是這種隨身印表機一直都有另外一個稱號叫做"把妹利器",在聚會場合拿出來,讓女生用自己的手機連上洗出照片,怎能不成為焦點(笑)。

軟體的監控能力不錯,電力不足或是色帶用完都會跳出警示訊息,雖然色帶跟照片是同時用盡的,建議在軟體內加入照片計數器,方便知道機器內還剩幾張照片可用。

出現警示訊息同時機器上開關鍵旁邊的燈號也會變成橘黃色告知。


 一開始覺得白色貼圖有點單調,後來照片印出來後才知道這些白色貼圖印出來的效果是銀色的金屬光澤,可以選擇的圖案太少了,建議多增加豐富性才能更突顯獨家特色。



  但是一般的彩色貼圖跟邊框就是一大敗筆,圖案很老套又很醜,很像從10幾年前的圖庫光碟抓出來充數。如果要增加圖片的豐富性建議先用Lime Camera之類的軟體後製完再印會比較好看。
  現在貼圖正夯,台灣也有很多優秀的圖文部落客,如果與插畫家合作又主打本土化效果一定更好。





使用心得
  一樣都是隨時顯像的技術,但是跟拍立得比起來各有不同的感覺。拍立得的清晰度沒那麼高,還有一種舊舊的感覺,時間久了照片會退色。但是就多了一種真實感,很像時空被凍結的懷舊感。【Pringo】洗出來的照片比較接近照相館洗出來的照片,清晰度跟色彩鮮豔度較高,照片也不容易退色,保存更容易。兩種我都很喜歡。

  年初去日本時飯店大廳有即時相片沖印機,付點小錢可以把照片印出來當成名信片。使用Pringo更有彈性,出國的時候可以把旅行拍的照片隨時沖印出來貼在明信片上寄出更添旅行樂趣。或是喜歡寫手帳的朋友把每天的紀錄加上照片,每次回顧時會更有感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