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hoda好貼 GLA鋼化玻璃保護貼 用過後再也回不去了

  智慧型手機動輒上萬,在台灣應該很少人拿到手機後就直接開始用的。至少我身邊的朋友第一步一定是先買好保護殼貼上保護貼或是整機包膜後才開始使用。保護貼的種類也越來越多,從基本的亮面、霧面保護貼,發展到近期很夯的玻璃保護貼。本來以為貼玻璃的不會很容易破嗎?直到自己也嘗試過後發現回不去了...(啊!)。


開箱

來自台灣的保護貼廠商 hoda好貼 ,盒裝上明顯標出保護貼特色,厚度只有0.33(玻璃厚度),加上膠塗層總厚度也才0.45mm。對保護貼厚度沒什麼概念可能覺得還好,但是貼過更厚的再貼薄的就知道玻璃保貼太厚所帶來的負擔了。



盒裝內除了正面保護貼之外還附了基本的清潔工具及輔助膠片。


把玻璃貼到手機螢幕上感覺好奇妙,與一般保護貼很大不同,拿在手上就知道很硬。


從側面看更清楚薄如蟬翼就差不多是這個意思。

新 hTC ONE

貼心小提醒,盒裝內藍色半透明的貼紙是拿來黏手機螢幕灰塵用的,不要看到很熟悉以為是小時候蟯蟲檢查用的(大誤),螢幕用擦拭布擦乾淨之後再把灰塵黏乾淨。


準備開工,撕開玻璃上的塑膠片,記得撕的時候面朝下比較不會有灰塵飛入。

貼的時候也沒什麼特別訣竅,大吸一口氣暫停呼吸手別抖,對準位置放上去就大功告成了。

如果拿在手上沒有把握,兩邊對角貼紙貼著慢慢對準再放上去。


玻璃保護貼不像一般保護貼一樣用靜電吸住,因為是硬物一定要上膠,低黏性所以撕下來不會有殘膠,甚至貼歪了還能取下重貼,貼好之後再用擦拭布施力多擦幾下增加密合度。


iPhone 5



相較之下,iPhone 系列還有開孔可以對,反而比較好貼。

  完成之後第一個感覺就是有貼跟沒貼一樣,主要厚度薄加上疏水疏油抗汙塗層,摸起來就跟原廠螢幕一樣滑溜。
  以前貼一般保護貼時習慣貼霧面保護貼比較不容易沾指紋,但是缺點就是透光性低,還要調亮螢幕才看得清楚。hoda的鋼化保貼99%以上的透光性,就跟沒貼一樣清楚。

邊緣導角設計,邊邊角角處理得很圓滑,拿在手上不會因為多一層玻璃而覺得刮手。不喜歡裝保護殼的更建議要貼一下,鋼化玻璃保護貼硬度更高不容易刮花,就算真的不小心摔到手機保護貼還有防爆設計,破掉不會玻璃四射安全性更佳就像幫手機穿上強化玻璃外套。


疏水疏油膜簡單比喻就像汽車去做了鍍膜一樣,表面變得比較光滑而且水滴不容易留在上面。

 拿支麥克筆在螢幕上寫字就更容易看得出差別,左邊墨水沒辦法附著在上面變成水珠。右邊貼一般保護貼整個變成畫板(還好擦得掉XD)。


官方介紹影片



使用心得

如果有看過棒球轉播揮出全壘打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再也回不去了!"大概就是這種感覺。hoda除了網路平台有在賣之外實體通路很多地方都有,如果怕自己貼失敗的話,全台的台灣大哥大直營門市都有在賣,請門市人員幫忙貼他們都很樂意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