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即時通:社交情境篇】全真人發音 提昇英文學習能力一把罩

  以前高中早自習規定每天都要聽英文雜誌附的CD章節,定期還會有考試測驗。回家想要複習的話不是自己去買CD就是要打開翻譯機自己查詢。想要AB段重複聽就要看自己快轉倒帶的秒數有沒有算好,翻譯機唸出來的單字就跟google翻譯一樣很機械式,聽不出正常口語的音調。
  感謝智慧型行動裝置發展快速,現在可以使用的工具更多也更方便,只要下載APP隨時可以背單字、練英聽、在來個小測驗,【英文即時通:社交情境篇】深入淺出功能更是完善。




軟體名稱:英文即時通:社交情境篇
iPhone/iPad下載點:點我下載
價格:NT$ 60 (特價中,實際價格依當時而定)


 
【英文即時通:社交情境篇】提供了社交常用見的情境,難度適中內容生動活潑。


每種主題內還有不同情境,對話都不會太長學習意願也會高一點。


介面設計很直覺,不需要特別學習。點選句子就會有真人發音,不太熟的句子想要多練習幾次就一直重複點就好了。想要整段文章自動播放點右上角播放鍵就會從頭撥到尾。


介面滑動到最後章節結束都會有小測驗,或是查看單字例句熟讀生字。


這邊就能看得出開發者的用心,每個單字片語都是全真人發音,就連單字的點下去例句也都是真人發音。我下載過幾個單字學習APP有例句就很不錯了,大多連發音都沒有。


小測驗的題型也很靈活,貼近檢定測驗的出題方式。其他英文學習APP測驗題型多為單一測驗題型。


小測驗只是每個章節牛刀小試,題目只有4題。實力驗收的考題就包含整個主題的內容,題目也比較多。


當然考試的題目也是真人發音出題,多做這種題目考多益聽力幫助很大。


學習的考試記錄會完整記錄下來,常常錯的題目也幫忙記錄下來,以前還會拿筆記本或是單字卡猛背,其實也不知道哪些事真正不熟的。


使用心得

  【英文即時通:社交情境篇】著重真人發音學習,尤其是對話的情緒起伏只看文字是無法模擬的,社交情境又是日常出國講英文最有可能遇到的。介面順暢內容專業值得推薦,如果真的要挑缺點應該是插圖可以再畫好看一點吧!如果請圖文部落客合作會更吸引人,馬克就是個好例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