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新版 小米活塞耳機 NT$ 495 想買便宜又不錯的耳機 就它了

 其實我本來是要買小米行動電源結果殘念沒搶到,對於一個3C部落客來說,沒買個東西手就會癢。於是就入手了新版 小米活塞耳機(剁手指)。


開箱

小米的包裹都會貼上封條,一直覺得這個很酷很像什麼東西被查封一樣。



越來越喜歡小米的極簡風格,這次耳機的包裝方式也很特別。所有的操作指南也都印刷在包裝上。


除了耳機本體之外,還另外附三種尺寸耳塞可以替換,盒子中間的鐵片是耳機固定夾,可以把耳機線材夾在衣服上不會亂晃。

以往耳機從盒子拿出來就不太會放回去,小米耳機盒子除了展示用還兼具收納集線器功能,橡膠材質攜帶還滿有質感的。收納方式也很方便,耳機放固定位置然後沿著旁邊把線捲起來就好了。


從iPhone5s開始帶起土豪金色風潮,小米耳機改款也推出玫瑰金上場。

金屬質感加上特殊CD紋設計,讓金屬不容易沾指紋。

耳機上附有麥克風線控,iOS與Android系統都可以使用。但是iOS音量調整鍵是無作用的,如果iOS用戶有線控音量調整需求的買的時候可能要注意一下。


  這顆鍵為來電接聽或是音樂暫停撥放鍵。耳機線材使用克維拉防彈纖維,用跟防彈衣一樣材質當然不是為了防彈,耳機最怕扯壞跟打結,耐用性增加很多。


3.5mm耳機接頭加上鍍金處理,可以防止氧化音質也會比較好。通常比較高價的耳機才會有鍍金處理。看的出來小米在這個地方也有用心。

一開始還以為小米耳機沒分左右邊也太奇怪了,後來詳細看說明書之後才知道耳機底下有一環的是右邊,另一個才是左邊。


使用心得

  仔細看官網介紹不管是在材質上以及設計上很多細節都有注意到,小米把小米耳機定位成聽歌神器不免要來評測一下音質的部分,以高質感高CP來說可以一起評比的大概就是APPLE的EarPods了。先說說小米耳機,以平均表現來說差不多可以達到市售耳機一千多元的等級,音質表現比較平均,中高低音都聽得出細節,但是聽人聲較明顯的音樂時高音都會有一點疵疵失真的聲音,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較敏感的關係換了幾台裝置聽都一樣,反倒是我身邊朋友都沒聽到。以低音來說EarPods感受比較強烈,聽習慣動吃動吃可能會覺得小米耳機口味不夠重。EarPods戴起來舒適性比較高,不過這點也是見仁見智。雖然EarPods設計的時候測試過上萬人得到的最佳尺寸,還是有很多朋友戴了會一直掉下來,通常是女生。

  另外個人認為還有一個小小的設計缺點,耳麥線控對於多數耳機族算是會經常使用的工具,線控設計成圓弧形,三個按鍵沒有很明顯凹槽常常會很容易誤按。像是要接電話時按到音量鍵,或是要調整音量按到歌曲暫停。除非兩隻手拿起來按才容易按正確。這點我比較喜歡EarPods的設計,不用看都可以正確按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