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Mac對iOS裝置充電真的比較快

  不知道使用Mac的朋友有沒有跟我一樣覺得Mac USB供電幫iPad或iPhone充電好像比一般PC快的錯覺?最近入手了這個好玩的小工具Charge Doctor USB電壓電流檢測器,測試我的MacBook Air之後發現真的不是錯覺,原來Mac對iOS裝置充電真的比較快!



Charge Doctor使用方式很簡單,一個輸入孔一個輸出孔就把它接在充電的傳輸之間,電量傳輸的時候就會檢測出電壓及電流。


首先來測試一般筆電的USB供電,根據維基百科USB3.0的供電應該為900mAh,行動裝置大多為5V電壓,電壓值差不多。

供電只有0.5A,只有充電器的一半,拿筆電充電跟接電源比要花兩倍的時間才有辦法將手機充飽。測試過幾台筆電跟桌機都不會超過0.5A,猜測應該是主機板限制吧?

鏡頭換到MacBook Air上,先拿Android裝置來測試。首先是Note 3,電壓5.04V。

電流0.41A,連0.5都不到果真充很慢。

換上新HTC ONE,電壓5.04V。


電流為0.42A,跟NOTE 3表現差不多,果然不是錯覺,手機接電腦充電感覺都充很久才跳1%。

最後換上iPhone登場,4.97V。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接上iPhone充電速度提升到0.9A,有幾次甚至跳到快1A,事實證明真的充iPhone比較快。

  既然iPhone充電真的比較快,那拿iPad試試看。大家都知道iPad吃的電流是2.1A,一般PC不到0.5A iPad還會顯示沒有正在充電,因為慢到iPad不想充(雖然還是有電在進去)。
  接上MacBook Air後iPad有顯示充電中,電壓4.89V。


除了有在充之外,還更猛的電流達到1.73A,這個速度跟用原廠白豆腐充iPad差不多了。


雖然不是什麼驚人發現,但是對於Mac對iOS裝置充電還有智慧型調整覺得挺有趣的。以後也不用執著一定要讓手機插著充電器充電了,其實Mac也充很快。

本來想說這會不會大家早就知道只是我Lag很大,所以爬了一下文,還真的讓我爬到APPLE的官方說明,有興趣可以看看 Apple 電腦和顯示器:透過 USB 供電給周邊設備 ,不過寫的很饒舌,簡單來說就是針對iPhone還會提供額外的電力給它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