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我故鄉 車城】車城美食 董家刈包 墾丁必吃行程

  下個月即將來到的春吶,對於音樂愛好者每年必朝聖的地方墾丁,不知道大家準備好泳裝比基尼了沒?當然要有力氣吶喊之前要先填飽肚子,來車城吃董家刈包吧!

董家刈包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新興路16號
時間:05:00~17:00


  車城位於台26線墾丁的必經之路上,最有名的就是全亞洲最大的土地公廟香火鼎盛。大家最常駐足的應該是停留下來吃黃家綠豆蒜,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美食對我來說是這輩子最好吃的美食,因為是我爸媽開的董家刈包啦!從小吃到大一定是媽媽的口味最讚了!

  招牌的董家刈包,肥瘦適中的五花肉滷的香嫩多汁,董媽媽每天現滷搭配獨特的中藥包,味道跟外面完全不一樣。  酸菜也是每天現炒,加上大蒜不會死鹹也不會過酸。加上花生粉及香菜,簡單幾樣配料總是回味無窮。

     這麼好吃的刈包以後吃不到怎麼辦?所以我帶了一些回來給台北的朋友嚐嚐。

雖然冷掉了,但是放入電鍋再蒸一下還是很美味。

友人嚐鮮過讚不絕口,一連吃了好幾顆。

另外一項招牌是 董家雞肉飯,每天手撕雞肉不用刀切就是要保持肌肉紋路調理的口感,再加上雞油熬製的醬汁與油蔥搭配,在白飯上滿滿的舖上雞肉絲淋上鹹香的醬汁,每一口都有白飯跟雞肉絲的搭配,滿足又不油膩。

  車城是洋蔥的故鄉,所以當地人大多務農種洋蔥或是在魚塭工作,早餐當然不像都市人三明治奶茶就可以滿足,每天活力的開始飽足一餐絕對重要。焢肉飯當早餐對都市人來說可能太過油膩,但對於每天辛苦勞動的朋友們來說就是要大口扒飯再咬一口Q彈五花肉滿足的一餐才有力氣工作啊!在焢肉跟白飯上再加上滷汁絕對是大口滿足。另外再點一份滷筍絲香脆的口感剛好可以中和過多的油膩。

排骨酥湯用料實在,排骨也是自家現炸再跟配料一起蒸煮,我超愛苦瓜排骨酥湯的,苦瓜經過蒸煮後湯頭整個鮮甜無比,排骨雖然炸過但不會乾柴,咬下去還是滿滿彈牙的肉塊。


排骨酥湯依季節搭配,苦瓜、金針菇或是冬瓜,所以不敢吃苦瓜的人可以選擇其他口味唷!


怎麼去?

董家刈包方向滿好找的,在大路邊往四重溪方向就會看到。

四重溪算是南台灣的溫泉勝地,春吶結束後來洗個溫泉放鬆一下渾身舒暢唷!







董家刈包也有粉絲團唷!歡迎大家打卡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tungburger

留言